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宁波男子凌晨被喉咙痛憋醒 一查已错过救治黄金时间
浙江宁波男子凌晨被喉咙痛憋醒 一查已错过救治黄金时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0-11 点击:

今天,真当是“凉凉”的一天。

走在路上,大家都纷纷穿上了秋装,

风衣、毛衣,就连凹造型的帽子都戴上了。

虽说这股冷空气并不强,

但却是“慢刀炖肉”,一点点降温。

向下箭头分割线动态

今天市区的白天最高气温是19度,

7点,最高温是18.5度,

14点,原本一天当中气温最高的时候,

但今天这个点却只有16.8度,

17点,下班路上,气温都不足16度了。

冷空气影响加上雨水,体感就有些冷了。

其实,所谓的体感温度和气温是两码事。天气预报中的气温是指1.5米高处百叶箱中空气的温度;体感温度是指人体感受到的空气温度。

体感温度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最主要的就是温度、湿度、风速和辐射。

明天的气温是15—21度,但因为天况较好,体感就没那么冷了。

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

明天开始一直到10月17日

宁波都是这样的气温,

最高温维持在21—24度

最低温在13—17度,时晴时雨。

入秋以后,宁波的天气有点任性,

急性心梗也进入高发季节。

国庆期间德云社泰斗、知名相声演员谢天顺因急性心肌梗塞去世。就在20多天前吉祥三宝的父亲、著名音乐家布仁巴雅尔同样因突发心肌梗塞辞世,年仅58岁。

在宁波,近一周来,

宁波市李惠利医院接诊了10来个急性心梗的患者,

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接诊了3例,

心梗数量的比夏天时翻了一倍。

男子半夜喉咙痛,竟然是急性心梗

50岁的殷先生是一名渔村小餐馆老板。大约10天前,殷先生感觉到劳累的时候喉咙会隐隐疼痛,休息之后就好转,因此没有引起重视。三天后的凌晨1点左右,睡梦中的殷先生被持续喉咙痛憋醒。实在熬不过去才来到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急诊科。

“单纯的喉咙痛不会是发作性的,可能另有原因。”急诊医生又仔细询问他的病情。原来殷先生有高血压、高血脂病史,医生给他配了药,但他经常有一顿没一顿,血压控制的怎样他也没有监测过。这几天又忙着备战国庆,身体一直很劳累。医生怀疑是心脏病,于是做了心电图。不料是急性心肌梗塞

网络图

刚拿到报告,殷先生的病情就急转直下,胸口疼痛难忍,浑身出冷汗,血压随之往下降。

“快,送导管室。” 李惠利医院胸痛中心胡万英主任医师马上准备为殷先生做手术。在介入手术中,她发现,殷先生多支血管狭窄,其中一根血管100%堵塞,需要植入支架帮助血流再通。40分钟后殷先生返回了病房,逃过一劫,但由于错过了救治黄金时间,他的心肌已经受到了不可逆的损伤,需要长期药物治疗。

网络图

突发胸痛是心梗的典型预兆,但也有些表现不典型。”胡万英主任解释说,比如下壁心梗会出现腹痛,甚至有的还会表现为牙痛。

“但这些疼痛往往是发作性的,劳累、情绪激动后会发作,稍作休息后会缓解。”她建议上至下颌,下至脐部区域的发作性疼痛最好及时就诊,以排除心脏方面的疾病。

心梗的黄金救治时间是2小时。如果能在120分钟内打通堵塞的血管,恢复心肌的血液供应,绝大多数心肌可以免于坏死。”胡万英一再强调出现胸痛、或是发作性的牙痛、喉咙痛、腹痛要及时就诊。

以下这几类人更容易得心梗

↓↓

一是“三高”和肥胖人群。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是心梗的加速器,而运动太少,暴饮暴食,经常外卖是城市里年轻人的通病,这一人群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

二是加班狗。中青年心梗的发病人群主要是脑力劳动者,有的人工作起来几天都不休息。这种没有规律、过于劳累的生活,容易导致冠状动脉痉挛,从而诱发心梗。

三是高压人群。人在紧张时,会大量分泌肾上腺素,导致血管收缩、心跳加快,这很容易引起心肌梗塞发作。

四是长期吸烟人群。吸烟会促使动脉硬化,增大患心梗的危险。另一个方面,吸烟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导致血管闭塞,发生心梗。很多人就是在吸烟时心梗发作的。

三高和肥胖人群平时要做好基础疾病的控制。

胡万英建议这些人群要经常

常测血压、血糖,按规律用药,

千万不要擅自停药或加大药量,

以免引起血压、血糖波动。

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刘德军则提醒大家,要注意隐匿性心梗,门诊中经常会遇到“无痛”心梗,患者和医生都会麻痹大意,带来的后果更严重,所以要密切关注心电图、肌酐蛋白、心肌酶谱等指标。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