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广西柳州北雀路一男子家中猝死 前晚还在发朋友圈
广西柳州北雀路一男子家中猝死 前晚还在发朋友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08 点击:

今天(11月8日)上午,

在柳州市北雀路21号南区11栋一民房内,

一男子被发现已经身亡,

初步怀疑是猝死。

记者接报赶到现场发现,

死者的亲友已在家中摆好了灵堂,

对其祭奠。

据介绍,死者三四十岁,昨晚还发了朋友圈。

遗憾的是今天就突然发现人已经去世了。

发现去世后,亲友立即报警,

警方也到场进行了调查,初步怀疑是猝死。

就在前几日

白沙路一家政女工突倒地不幸身亡

11月3日中午12时许,居住在柳州市白沙路某小区的张先生拨打110报警:他所雇请的家政服务员韦女士突然昏倒在他家里,不省人事。接到报警后,120急救人员和民警先后赶赴张先生家中。

经急救人员现场检查确认,韦女士已经身亡。据张先生说,韦女士是他从家政公司雇请的服务员。当日中午,韦女士正在他家厨房煮饭炒菜。张先生也在家中,他突然发现韦女士倒在了厨房里,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报警求助。

据了解,韦女士今年57岁,柳城县人。经法医现场勘验,初步判断韦女士为猝死,基本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目前,民警已经联系上了韦女士的家人。

那么,猝死是怎么发生的?

能不能预防?

这些是你我都必须知道的事儿!

猝死 你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1
上午6到11点是猝死高峰期

猝死的原因有心脏原因和非心脏原因。心脏性猝死最为常见,约占80%以上;以冠心病和急性心肌梗死居多,约占30%以上。非心原性引发的猝死常见于脑出血、肺栓塞和哮喘。

15.8%的心血管病死亡与“天冷”有关,天气寒冷将导致血压升高、心率变异等一系列生理变化,而导致心血管病风险升高。另外,一天当中,也以上午6点到11点之间,心脑血管发病率最高。

网络资料图

2
猝死有预警信号吗?

虽然没有明显的征兆,但一些蛛丝马迹仍然在提醒你。超过50%心脏骤停前数天到1月前会发出预警信号。如果出现胸闷胸痛、左肩背部疼痛、憋气乏力、心慌心悸、晕厥,以及上腹部胀痛不适,恶心呕吐,咽喉紧缩疼痛,牙疼下颌疼痛不适等不典型症状时,一定别大意,去看医生。

心血管急剧变化到心脏骤停前的时间,通常在1小时内。表现为胸痛、心律失常、心悸、低血压、呼吸困难和头晕。

当猝死发生时,第一时间抢救非常重要,黄金时间一般是5到10分钟,超过这个时间,生存的几率就比较渺茫了。

网络资料图

3
猝死真的可以预防?

强制休息放空自己

年轻人夜以继日累成狗,打拼出位讨生活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别总仗着年轻带着侥幸过日子,节奏太快、压力过大、睡眠太少都会增加猝死的风险。如果你长时间感觉疲倦,就停下来放松一下。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补补觉,听听歌都可以放松自己,等满血了再拼也不迟。尤其是开长途车的司机师傅们,不要觉得自己身体棒没问题!

△网络图片

管住嘴巴适可而止

长期高热量高盐高脂饮食,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和冠心病等就会悄悄找上你,不知不觉在身体中埋上了定时炸弹。是时候清理一下自己的肠胃了。撸串火锅后为自己定一个清淡饮食的时间表,少吃牛羊猪肉,多吃一些豆制品和新鲜的果蔬,每天闲暇的时候抓一小把坚果当零食,对你的心脏有好处。

△网络图片

当心感冒别太大意

别把感冒不当回事!感冒虽然是寻常的疾病,但感冒病毒会侵犯心肌引起心肌炎,引起严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导致猝死病例也不在少数。如果在感冒后一到三周内出现心悸、胸闷胸痛、呼吸困难、浮肿或晕厥的症状,一定要看心内科。

剧烈运动量力而行

桑拿浴、饱餐、吸烟、吸毒、嘿咻运动以及愤怒、抑郁、焦虑和恐惧等不良情绪都会诱发猝死。统计显示,球迷看球时心脏急症增加2至3倍。股市暴跌时,心肌梗死发病明显增加。心血管疾病患者和高危人群要远离股市和激烈的球赛。心脏病患者应避免剧烈运动,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平和心态,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可以预防猝死。

△网络图片

学习救命技术:心肺复苏术

因贻误抢救的最佳时机,最终因心肌梗塞而丧失生命的患者不在少数。如果病发时有人能够及时正确地为他们做心肺复苏术,有些悲剧可能就不会发生。大家学习并掌握心肺复苏这项救命的技术很有必要!

心肺复苏法的步骤

一、任何急救开始的同时,均应及时拨打急救电话。

二、抢救前,施救者首先要确保现场安全,确定病人呼吸、脉搏确实停止,然后再施行救助。

三、施救者先使病人仰面平卧于坚实的平面上,然后自己的两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跪于病人肩与腰之间的一侧。

四、施行人工呼吸法。

五、施行胸外心脏按压法:手掌下压深度为3.5至4.5厘米,每分钟约做100次。

六、施行胸外心脏按压法与人工呼吸法应交替进行。单人操作:心脏按压15次,吹气2次(15:2)。

视频来源: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心肺复苏法的要求

一、心跳骤停时间不长时(3至4分钟内)。

二、应将病人仰卧在平地或硬板上。

三、只用掌根部,手指不要压病人胸肋,以免造成肋骨骨折。

四、有条件时,最好请专业人员操作。

五、施救者在体力允许条件下,应连续对病人实施心肺复苏法,直到病人恢复呼吸、脉搏,或有专业急救人员到达现场。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