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福建漳州一壮汉不断呕血 医生发现他体内有上百条虫
福建漳州一壮汉不断呕血 医生发现他体内有上百条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3 点击:

     家住漳州的林先生今年42岁,身高175厘米,一直体格健壮的他却在短时间内体重骤减了10来斤,并且脸色暗灰,双颧突出,同时还出现腹痛、呕血的情况。家人赶紧将他送到医院治疗。医生通过检查发现他的这些症状都与虫子有关,他究竟得了什么病呢?

男子呕血 体内“藏”着上百条虫

     随着胶囊内镜不断深入,林先生的病灶渐渐浮出了水面。

    找到了病灶,医院为林先生做了驱虫治疗,林先生很快就康复出院。

防治寄生虫病 煮熟食物是关键

      据苏军凯介绍,随着人们的卫生意识提高,寄生虫感染率已经明显下降,但肺吸虫、蛲虫和钩虫在福建还是相对常见的。肺吸虫多为生吃或吃了未煮熟的淡水虾、蟹感染的。这种寄生虫一般会寄生在人的肺部,感染者伴有胸痛、咳嗽、胸腔积液等症状,也有肺吸虫移行到脑部、皮下的情况。预防感染肺吸虫的最好办法,就是吃淡水虾、蟹时要烹饪熟透。

      蛲虫在孩子中较为常见。蛲虫有半夜到肛门产卵的习惯,所以孩子会屁股痒。孩子用手抓过后,可通过食物等再传染给自己,也会将虫卵带到玩具、桌椅等,使其他小朋友感染。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卫生,勤换衣裤,经常清洁孩子玩具、文具等物品,并常消毒

     钩虫在郊区或农村的感染率较高。钩虫和以前较常见的蛔虫、鞭虫等都属于土源性寄生虫,近几年,随着人们的饮食习惯、卫生条件变好,人工粪便施肥越来越少,感染率也大幅降低。

     苏军凯提醒大家,食物要煮熟煮透,防止“虫从口入”。市民一旦出现腹痛、腹泻、黄疸等感染症状,应到医院及时就诊。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