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广州年轻男子熬夜五天 突发脑梗!熬夜党要格外当心!
广州年轻男子熬夜五天 突发脑梗!熬夜党要格外当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2 点击:

如今,不少街坊都习惯晚睡,有的是熬夜工作,有的是熬夜玩手机。最近在广州,就有一名年轻男子连续熬夜五天,突发脑梗……

“一下子就天旋地转,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不在旋转。”连续5天熬夜后,28岁的广东男子小陈出现眩晕的感觉,辗转几家医院最终被确诊为右侧小脑多发梗塞,也就是俗称的脑中风,又称脑卒中。

医生表示,青年人发生脑中风的比例不断攀升,与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

他这几天是玩游戏,玩到三四点才睡觉,第二天的十点左右起床。他自己认为我晚点睡第二天可以补觉,但实际上人的生物钟已经紊乱了,所以加上他有长期的吸烟,每天一包烟,再加上连续五天的熬夜,所以导致在血管不好的情况下雪上加霜,出现了血管的闭塞。”

钟医生说小陈天生右侧动脉狭窄,是连续熬夜后,栓子清除率下降导致发生了脑梗。

钟医生还表示:类似小陈这样的情况,其实并不少见。

中风一般是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居多;而青年脑卒中定义是:45岁以下的年轻人得了脑卒中叫做青年脑卒中,发病率每年都在增长,大概占脑卒中病例的百分之二十。”

医生说脑中风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疾病,中风病人里面每四个就会有三个留下瘫痪,失去语言功能等后遗症,而预防脑卒中,最关键的就是尽量不熬夜。

我晚上一点钟睡,八点钟起床。”

12点到1点睡觉,八点起床。”

一般一点多睡下,睡眠差的有可能三四点睡着。”

记者在街上随机采访了几位街坊,大家都是一般都是在12点后睡觉,大部分是睡够6个小时。

但事实上,医生建议:最佳的入睡时间不宜超过十一点。

人基本上是八九点入睡为好,保证六到八小时的睡眠时间,但你一直是这种状态,如果突然推迟到凌晨三四点才睡,这就会导致生物钟紊乱,导致神经内分泌激素改变,导致血管痉挛,然后使脑梗塞提前发生。”

医生提醒:虽然小陈是因为天生血管问题再加上熬夜,才导致脑梗。不过未做过检查的各位,基本都不清楚自己的血管有没有问题,所以提醒各位:身体要紧啊!该休息就休息!

我国脑卒中发生率逐年上升 且有年轻化趋势

脑卒中又称脑中风,是目前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重大慢病。

我国每年死于脑卒中的患者有130万,每12秒就有一个人发生脑卒中,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脑卒中,每年新发病例270万,且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和年轻化趋势,调查显示我国脑卒中的发生率正以每年8.7%的速度上升。

如何远离中风风险?预防是关键

据统计,目前脑卒中呈现出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经济负担五大特点。

现代人饮食及生活方式是脑卒中发生的一大诱因,血压、血脂、血糖“三高”成为了罪魁祸首。那么,如何才能远离脑卒中?

专家强调,脑卒中虽然发病急,但其实是一种急性的慢性病。因此在医生的指导下对高危致病因素进行干预,是推迟我国脑卒中平均发病年龄,降低发病率、致残率、死亡率的重要手段。

①没发生卒中之前,应该良好地控制血压,如果存在血脂异常或者糖尿病,要提前使用抗病药。

②预防脑卒中除了合理休息,戒烟限酒,适量运动,保持愉悦心情之外,合理的膳食也尤为重要。

③高危人群定期到医院接受筛查也可以提早发现和预防脑卒中。

卒中发生时的主要表现

医护人员指出,天气逐渐变冷或者说季节交替的时候,脑卒中发病率就会明显升高。目前已经进入脑卒中高发期。卒中发生时主要表现可通过以下现象判断:

①突然出现的一侧嘴角流口水、不能说话或说话含糊不清。

②突然发生的一边(左边或右边)胳膊和腿没有力气(抬不起来、无法行走或站立、拿东西不稳)。

③突然出现的一侧面部麻木或没有知觉。

④突然出现天旋地转的头晕、看东西不清或有重影。

⑤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痛。

⑥突然的意识丧失。

卒中救治,把握“黄金抢救期”

医护人员提示,脑卒中患者发病发病后的3至4小时是“黄金抢救期”,因此正确救治尤为重要。

如果怀疑有卒中的发生,不建议病人私自用药,家属应准确地记好患者的发病时间。做好病人的安慰工作,然后快速打120,快速转运到医院,交给专业医生进行后一步的处理。

《G4出动》综合《央视新闻》报道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