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男人常吃豆 影响性功能?
男人常吃豆 影响性功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09-04 点击:

  经常吃大豆制品的人患性功能障碍的几率要比常人高出三倍多?有没有搞错啊?经过调查分析,事实是不是这样的呢?下面听听专家如何解释吧。

  王先生的困惑:喝豆浆患性功能障碍?

  今年王先生刚满40岁,一年前,他就觉得自己性功能下降很多,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勃起功能欠佳,有时勃起时硬度不够,夫妻之事草草结束,妻子不满意,他也心有愧疚。一开始,他以为是男人劳累后的正常现象,但偷偷向朋友打听后,觉得自己好像病了。

  一年里,他自己找医生看,但是总查不出原因,医生认为他心理有阴影了,心病最难医治。经过仔细询问和检查,发现王先生的确没有导致勃起功能障碍的其他疾病,如肥胖、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症状。进一步询问,了解到王先生有多年嗜食豆制品的饮食习惯,特别是早上喜欢喝豆浆。

  在医生的建议下,王先生减少了豆类制品的摄入,并给予适量补充睾酮,一个月后,王先生的勃起功能明显改善,性欲也明显增强。专家笑着告诉他:豆制品不是不能吃,而是要适量。

  “没有搞错吧,我天天吃豆腐,也会影响这个?”40岁的王先生一脸不信任地看着医生。但是禁食豆腐一个月加上一些药物调理后,情况确有好转。经过研究发现,经常吃大豆制品的人患性功能障碍的几率要比常人高出三倍多,在国内提出这个观点还是第一次。

  专家建议:男人到中年摄入豆制品应适量

  大豆类及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类植物雌激素,而男人到了中年,自然分泌的雄激素开始减少,而这个时候如果大量摄入雌激素,就会对性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特别提醒男性市民,人到中年,豆制品的摄入应该适量。

  网友推断:男人吃豆制品影响性功能,女人易致癌

  豆腐、豆浆等豆制品,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也是营养学家们推荐每天食用的健康食物。然而,最近却偏偏有人提出,男人到了中年,开始要少吃这类食物,否则就会影响性功能。还有人说,女性吃太多大豆及其制品,容易引发乳腺癌等。

  这些说法,全部源自大豆中一种名为“大豆异黄酮”的植物雌激素。男人到了中年,自然分泌的雄激素开始减少,这时如果大量摄入雌激素,就会对性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而女性若吃太多大豆及其制品,则会因雌激素摄入过多,而增加乳腺癌的发生风险。

  调查研究:男女皆可放心吃豆,双向调节好处多多

  中国营养学会在最新版膳食指南中,建议每人每天摄入30~50克大豆或相当量的豆制品。以500克大豆磨4000克豆浆,或者500克黄豆做1750克豆腐的比例计,50克大豆也就相当于2杯豆浆,或1杯豆浆加1小块豆腐而已。这个数量肯定不会让中国男人雌性化,更不会降低他们的生育能力。

  大豆异黄酮可以在人体内雌激素水平高时,以“竞争”方式占据雌激素受体位置,达到“抗”雌激素的作用(相当于抵消掉了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人体雌激素功能),从而抑制一些依赖于雌激素生长的肿瘤(如乳腺癌)繁殖。同时对其他一些肿瘤,如胃肠道肿瘤、肝癌、前列腺癌等也有抑制作用。

  但是,若人体内雌激素水平低时,大豆异黄酮又可与雌激素受体结合,发挥弱雌激素效应,表现出提高雌激素水平的作用。这对进入更年期的妇女预防骨质疏松有点帮助。另外,大豆异黄酮的雌激素样作用,可使女性皮肤光滑、细腻、柔嫩,从而具有抗衰老和改善皮肤弹性等的作用。

  再加上大豆异黄酮对人体雌激素水平高时的调节作用,它就可双向调节体内雌激素水平,从而稳定更年期妇女雌激素状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更年期妇女的潮热、多汗、心悸、失眠等不适症状。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