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济南一男子在泉水浴场冬泳时身亡!疑突发猝死
济南一男子在泉水浴场冬泳时身亡!疑突发猝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27 点击:

27日下午1点左右,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泉水浴场游泳时,疑似突发“猝死”,随后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抢救,但不幸的是,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中午1点多,看着有救护车过来,说是有个50多岁的人游泳的时候出意外,护池员和其他游泳的发现了,有人给做了心肺复苏,后来就被救护车拉走了。”泉水浴场附近一目击者说。

下午泉水浴场入口处,几名保安把着门,有市民拎着东西进入泉水浴场,泳池内有不少市民在游泳。泉水浴场保安称,“没有这回事儿,2点刚换的班,我们不知道”。

“我下午来的时候人已经送医院了,听说有这么回事,好像是突发猝死,抢救的人说闻着身上有酒味。喝酒后身体散热快,有时还会在水中昏倒、窒息等,太危险了。”下午2点多,一位从泉水浴场出来的市民说,他经常冬泳锻炼身体,一般也就游个10-20分钟,不会太长。

“听救人的护池员说,这人应该不常来,冬泳还是得注意些。”一目击者称。

据了解,男子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抢救,下午1点半左右,经抢救无效身亡。“男子在泉水浴场突发猝死,一直没有家属来,他包里的身份证跟他本人也对不上。”一知情人士说。

目前,警方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图文无关

其实,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冬泳,它不同于夏季游泳,冬季水温在0-10℃之间,对游泳者各方面素质要求比较高”。

这三类人不适宜冬泳:

一是,16岁以下的少年和65岁以上的老年人;

二是,精神不健全的患者由于缺乏自控能力也不适合;

三是,患有严重器质性疾病如心脏病、冠心病、肺结核、肝炎、胃病以及呼吸道疾病的人也不宜冬泳。

冬泳的注意事项:

首先,游泳前要吃饱一些,因为冬泳会能量消耗大,最好饭后一个小时以上再游泳;

第二,下水前做好热身,换好泳衣后,先站在岸上,稍微适应一下寒冷的气温,大约5分钟后再下水,并且慢慢入水,切忌一下跳入水中。否则,人的身体来不及适应,容易发生抽筋、头晕、心跳速度骤然加快等症状,或者容易诱发心血管病的发生,导致生命危险。

第三,冬泳前也切忌喝酒御寒。因喝酒后身体散热快,有时还会在水中昏倒、窒息等。

第四,最好结伴同行游泳,并注意选择水质清洁的地方,要注意水的深度、流速。在陌生水域入水时要注意水下的异物。

第五,出水后马上要擦干水,但不用急于穿衣,晾3至5分钟,让身体的寒气由内而外地逐渐散去。更衣后,应通过快步行走、跑步、体操、跳绳、踢毽等活动逐步恢复体温。

第六,冬泳后不能立即洗热水澡,容易导致感冒,而且皮肤血管由收缩状态迅速扩张,可能出现其他脏器缺血,发生头晕、心慌等不适感。建议冬泳后半小时再洗热水澡。

另外,冬泳时水温在14℃以上可以游30分钟左右,水温越高时间可以越长;水温低于10℃,应每2-8分钟上岸一次。

因为低温状态下超过14分钟,神经就会冻得麻痹,容易发生意外。下水后不久即感到冰冷,手指麻痹和头晕时,应该马上停止。

如果在水中出现头晕、眼花、抽筋、呼吸困难等情况则应及时出水或寻求救援,切勿慌乱。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