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深圳男子突然胸口疼痛 原来是心脏血管破裂 元凶竟然是它
深圳男子突然胸口疼痛 原来是心脏血管破裂 元凶竟然是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5 点击: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多发季,被称为人体内“不定时炸弹”的主动脉夹层,也在这个季节,严重的威胁着高血压患者。血压逐渐升高如同“温水煮青蛙”,一时半会或许没有什么不舒服,但疾病突发时却相当凶险。

▲彭先生

就在六天前,56岁的彭先生在光明区的工地上上工,突然感觉胸口疼痛、头晕目眩,他连忙拨打120救护车求助。经过医院检查,彭先生被确诊为复杂型B型主动脉夹层,生命体征不稳定,病情危重,随时可能夹层破裂,脏器缺血,多器官功能衰竭导致死亡。

 ▲彭先生朋友

据彭先生朋友回忆,彭先生当时给他打来电话  说心口很不舒服,感觉这口气好像要掉下去了,情况危急于是拨打了120。

面对凶险的主动脉夹层,医院立即开放绿色通道,为彭先生进行主动脉造影和胸主动脉支架植入术,仅用时2小时就恢复了主动脉的正常形态,成功拆除“定时炸弹”。经过医生确认,这次将彭先生陷入危急之中的元凶,就是伴随了他四五年之久的“高血压”。

彭先生是由于血压得不到控制,造成了心脏血管破裂,形成溃疡引发了主动脉夹层。而同样突发主动脉夹层的患者李先生,7年来一直都在服药控制血压平衡。可烟瘾难忍,手中“烟火不断”,他的血管上形成了多个斑块,导致血管粥样硬化突发疾病。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 汪涛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汪涛表示,寒冷会刺激血管收缩,这样就会导致血压升高以及血压不稳定,老年人的血管本来就脆性比较大,抽烟寒冷刺激都会导致主动脉夹层。

据了解,主动脉夹层在人群中的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三十,其中男性患者约为女性患者的三倍。其发病时四十八小时内的死亡率,高达百分之五十以上,而百分之七十的主动脉夹层都与高血压密切相关,医生建议,一旦发病,需要及早到医院检查。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