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江苏南通一25岁医生突发脑梗 肢体瘫痪 意识模糊
江苏南通一25岁医生突发脑梗 肢体瘫痪 意识模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02 点击:

  1月1号凌晨三点多,正在通大附院住院就医的25岁小伙儿小华(化名)左侧肢体突然完全瘫痪,紧接着意识逐渐模糊,值班医生立即通知医院介入组紧急进行急诊介入手术,将他严重狭窄的血管打通,解除了危险,2019年的第一天,小华迎来了他的新生。

  小华是海门某乡镇医院的医生,今年25岁,平时身体健康,2018年12月29日忽然出现左侧肢体活动不便,约一小时后自行恢复。家人送他到通大附院就医,之后便住院检查。没想到1月1号凌晨,整个人状态突然发生变化,吓坏了家里人。

  通达附院神经内科住院医师 何爽:发现他右侧大脑的半球基本上是没有血供的状态,大概五点钟左右的时候通知我们一个手术的团队,及时赶到了医院,对病人进行了血管介入治疗。

  介入手术中,医生们从小华的腹股沟处置入导管,到达颈内动脉狭窄处后用球囊扩开,放入支架,球囊再扩。过程中由于血管非常狭窄,普通导丝几乎无法通过狭窄处,经验丰富的介入组医生们更换了多种“道具”才将小华的血管疏通,手术时间长达两小时。苏醒后的小华当即就能和家人对话交流。

  通大附院神经内科住院医师 何爽:现在病人左侧肢体活动基本恢复正常,稍微还差一点点,后续可能还需要药物再治疗一段时间。

  冬季是脑梗的高发季节,如今生活水平提高,脑梗病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据了解,导致我国居民死亡的第一位的不是癌症,而是脑梗。医生提醒,急性脑梗病人的救治必须争分夺秒,一般静脉溶栓治疗在4到5小时内,动脉介入手术在6小时内进行,治疗时间越早,遗留症状越少,效果也越好。另外,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大大减少脑梗的发病率。

新闻多看点

最近,14岁的少年突发左侧肢体无力,诊断为脑梗塞。医生分析:这么年轻的脑梗塞患者与熬夜、长期喝含糖饮料有关。这则新闻,让无数网友为之震惊。

其实,糖为碳水化合物,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但是长期大量饮用含糖饮料对身体健康有哪些不利影响呢?

多喝含糖饮料真的会导致脑梗吗?

近日,美国发布的一项新成果显示:喝含糖饮料会提高死亡率。这项新研究选择了17930名45岁以上无卒中史、心血管疾病史和2型糖尿病史的中老年人。

经过平均长达6.9 年的跟踪随访后,发现含糖饮料摄入量最高的一组(平均每天600 毫升)比摄入量最低的一组(平均每天25 毫升以下),发生冠心病的几率高两倍,全因死亡率高20%。另外,超重人群的全因死亡率比正常体重人群还要高12%。也就是说,BMI超标还喝含糖饮料,死亡率会高上加高。

哈佛大学的专家分析发现:如果每天饮用含糖饮料1-2杯,将增加26%的2型糖尿病风险,增加35%非致命性心肌梗死或猝死风险,增加16%中风风险。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