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宁波男子连续开车30多小时回家 屁股鼓了个“包” !
浙江宁波男子连续开车30多小时回家 屁股鼓了个“包” !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2-17 点击:

一天住院12人,手术13台;

目前排队等候住院手术的患者还有十几人……

春节以来,鄞州人民医院肛肠科格外忙碌。据统计,这些患者中,有半数是由于春节长途旅行或长途劳累诱发的肛肠疾病。肛肠科医生提醒,假期前后生活要规律,否则就会有“后股之忧”。

   

今年39岁的徐先生常年在宁波工作。他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今年春节,他自己开汽车回家过年,正月初五开始自行驾车返回宁波。因为近期雨水和大雾天气多,高速公路上又堵车严重,徐先生连续开车30多小时,直至初六凌晨才开车到达宁波。

   

一路劳累的徐先生回家后赶紧补觉,没想到初七晚上,他被肛门疼痛折磨醒,用手一摸,在肛门口鼓起一个包块。这一晚,他肛门肿痛明显,坐立难安,辗转无法入睡。徐先生之前就有痔疮,第二天一早,徐先生赶紧到鄞州人民医院肛肠外科门诊就诊,经戎放主任医师检查发现,他患上“环状混合痔急性嵌顿”,需要马上手术。

 

无独有偶,家住鄞州的胡先生,同样是因为长途旅行劳累,诱发高位马蹄形肛周脓肿入院。春节期间,胡先生同家人在国外旅行一周,舟车劳顿回到宁波后,又和亲友在酒店聚餐。胡先生平素就喜欢饮酒,那一天夜里他在亲友的陪伴下喝了近一斤白酒,再加上节日聚餐多,吃的大多是海鲜和牛羊肉辛辣食物。

   

喝完一斤白酒后的第二天上午,胡先生突然感觉肛周剧痛,发热寒战,家人赶紧将他送往附近的宁波市鄞州人民医院就诊。经检查,他高烧39.4℃,被诊断为肛周马蹄形脓肿。肛肠外科叶能红主任为其做了急诊手术,引流出恶臭脓液约100ml,很好地控制了感染,有效地防止脓毒败血症感染性休克的可能。

   

来自鄞州人民医院肛肠外科的统计,这个春节假期,患者入院迎来高峰。戎医师介绍,住院患者中约50%的患者是由于春节长途旅行劳累和长时间驾车诱发的肛门疾病。

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出现肛肠外科病人就诊“小高峰”,急性嵌顿痔、血栓性外痔、肛周脓肿的病人明显增多。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春节期间长途旅行,长时间驾车,过节熬夜,生活不规律,饮食不节制,大量饮酒和摄入过多的辛辣高脂饮食,导致肛门周围局部血管扩张激发感染。

戎放主任医师提醒,春节期间尽量保持规律作息,不要疲劳驾驶,劳累熬夜,切忌暴饮暴食、饮酒过量。有痔疮的患者要注意多吃蔬菜,保持大便通畅,预防痔疮发作。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