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合肥一男子患抑郁症 医生提醒正确对待
合肥一男子患抑郁症 医生提醒正确对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07 点击:

抑郁症这个词,在我们耳边越来越频繁地出现。无论是在聚光灯下的公众人物,还是平凡的你我身边,都有人曾经或者正在经受抑郁症的折磨。那么,究竟什么是抑郁症?如何正确认识和对待抑郁症?戳视频听听专家的说法。

合肥新闻频道全媒体记者:车慧静 赵海波

市民李先生今年50岁,因为工作压力很大,导致吃不下、睡不着,几天前来到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就诊。

李先生说,目前的这种症状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主治医生关建军说,李先生目前的症状其实并不严重,属于轻中度的抑郁,容易治愈。据世卫组织估计,全球有超过3亿人患有抑郁症,遍布各年龄段。抑郁症是一种包含情绪、躯体和认知症状的多维障碍,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

目前社会大众对抑郁症的认识严重不足,甚至存在很多误解。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将抑郁症与抑郁情绪、抑郁心情相混淆。据医生介绍,当一个人几乎每天都出现以上症状群,并且持续至少两周时间,才可能被诊断为抑郁症。医生也提醒,当出现抑郁情绪的时候,不要马上就给自己扣上一顶“抑郁症”的帽子,也不要害怕负面情绪的出现,应该到专科精神医院或综合医院精神科去确诊一下。

医生介绍,一旦患上抑郁症,要正确合理地对待,既不要惧怕这种病症,但也不能轻视它的严重性。而应对抑郁症,除了患者自身要积极配合治疗之外,患者家属和身边的朋友也要正确看待,及时给予患者需要的关心、鼓励和陪伴。

情绪问题是精神世界的一把双刃剑,控制好了,它能让我们感受到生活中的开心和美好,但情绪的异常又会给我们带来伤害和影响,因此大家要学会积极控制情绪,让它更利于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