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最新癌情发布!男性的这种癌发病率上升明显
浙江最新癌情发布!男性的这种癌发病率上升明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1 点击:

最新一期的癌症分析数据来自于2015年、全省14个肿瘤登记处上报的肿瘤资料,分析显示,居男性发病前三位的恶性肿瘤依次为肺癌、胃癌以及结直肠癌,而居女性发病前三位的恶性肿瘤依次为甲状腺癌、乳腺癌以及肺癌,跟往年相比,女性癌症的疾病谱构成没有明显变化,而男性癌症中,前列腺癌发病率上升明显,首次进入前五位。专家表示,前列腺癌向来在欧美发达国家高发,这意味着我省的癌症疾病谱有西方化的趋势。

点击可放大图片

点击可放大图片

浙江省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 杜灵彬:“希望通过媒体的宣教,特别提醒中老年男性,出现一些症状,尤其是无痛性血尿的时候,要及早去就医,这是今年最明显的一个变化。”

点击可放大图片

数据分析显示,2015年,全省恶性肿瘤的粗发病率为368.58/10万,其中,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城市地区发病率高于农村地区。目前,我省肿瘤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为38.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卫生部门力争利用10年的时间,将肿瘤的五年生存率进一步提高,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癌症的发病率还是死亡率,年龄越大,风险也越高。

点击可放大图片

浙江省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 杜灵彬:“一般都是 45岁以后,发病率、死亡率快速上升,到85岁达到最高峰,所以说癌症的发生,基本都是集中在这个年龄段。”

点击可放大图片

今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二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专家提醒,对于45岁以上的人群来说,一年一到两次的体检是必要的,此外,一旦发现早期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

点击可放大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 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 葛明华:比如说碰到胃痛,到医院去做一个胃镜,胸部有咳嗽要查一下,头颈部肿瘤,声音有嘶哑的,要去做个喉镜,看看声音嘶哑到底什么原因,如果发现早期病变 治疗很简单,给予一个干预就可以了。”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