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宁波48岁男子做了个B超 竟发现生命只剩3个月!
浙江宁波48岁男子做了个B超 竟发现生命只剩3个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6 点击:

几个姐姐都有肝病,都在坚持治疗。

48岁的李先生没有任何症状,

以为自己是例外,

不料却被查出肝脏里长了恶性肿瘤。

只剩3到6个月的时间。

健康到病危仿佛只是一瞬间的事……

1
无视家族史,48岁男子发现已是肝癌晚期

记者了解到,李先生有乙肝家族史,几个姐姐十多年前就被查出慢性乙型肝炎、肝硬化,当初就医时一个个病情都很重:肝功能不好、黄疸、腹水、脚肿、吃不下饭。然而坚持对症治疗十几年下来,病情控制得很好。

李先生和姐姐们不同,他没有任何症状,“她们叫我也去查查,我没听进去,我以为我们家就我是例外。”病床上的李先生悔不当初。

去年,在陪姐姐看病的过程中,李先生等得无聊,就在医务人员建议下做了个B超检查,结果惊骇地发现,肝脏里有个直径十几公分的肿块,比他一个大男人的拳头还大。

肝癌晚期!无法手术!

李先生一家的天都塌了。他跑到杭州、上海,医生们都摇头,有医生直言李先生只有一个月时间了,快安排后事吧。

最终,李先生回到宁波,来到浙江大学明州医院。肝病科主任徐长风团队根据病情,为他开展个体化、综合化姑息治疗,通过改善肝功能、控制肿瘤生长减轻李先生的病痛。

“我们无法创造奇迹,只能尽力延长他的生命。如果后续治疗效果好,这个病人大概还有3到6个月的时间。”徐医生表示。

2
肝脏是劳模器官,临床上一经确诊即晚期的大有人在

李先生为何一经确诊就是肝癌晚期?对此,徐长风医生解释,肝脏是人体里的劳模器官,一般只干活不吭声,病重也哑忍,所以临床上像李先生一样的病人比比皆是。

也有病人相对幸运,机缘巧合得以早期发现。徐医生提到前不久接诊的一名28岁小伙小王——

小王也有肝病家族史,本人一直是乙肝大三阳携带者,但肝功能检查几年来都不错。

“有一次在他陪人来看病,我发现他脸色很黑,他说自己爱运动晒的,但从我们医生的专业眼光来看,肝病导致的脸黑和晒黑还是不同的,我坚持让他去做了个肝脏弹性成像touch检查。”徐医生回忆。

结果,小王被查出早期肝硬化,结合其他指标,专家判断,如不干预他会在两三年内可能发展为肝癌。经过对症治疗,小王的情况得以好转。

徐医生表示,慢性乙型肝炎没有经过规范治疗,5年后大概有8%至20%发生早期肝硬化,肝硬化的病人每年有8%至10%发展为肝癌。而临床上,80%以上的肝癌病人都有过肝硬化的过往。

3
什么是肝脏弹性成像touch检查?

肝脏弹性成像touch检查救了小王一命,它也可以避免李先生的悲剧在更多病人身上重演。那么,这到底是一项怎样的检测呢?

徐长风医生解释,肝脏弹性成像touch检查是通过声波的手段来为肝脏的整体健康状况打分,有没有炎症、纤维化,肝脏损害程度怎样,都可以实现数字化表达。约30%的肝病能逃过验血、B超等传统检测,而肝脏弹性成像touch检查可以有效查漏补缺,发现早期肝病。

这一检查适用于有乙肝等肝病及家族史的人、脂肪肝的人、长期饮酒的人,属自费项目,一次检测费156元。健康人群最好每一年或两年做一次,已经确诊的病人最好每半年做一次。由于无创无辐射,孕哺期妇女等特殊人群也可以放心做。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