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哈尔滨一男子胸口疼痛发闷 还自行驾车去医院!
哈尔滨一男子胸口疼痛发闷 还自行驾车去医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3 点击:

突发疾病的时候,都希望身边能有懂得医疗常识的人出现,可是如果没有医护人员在,身边的人或者自己怎么来完成急救呢?

女子与人发生口角

手麻、颤抖、心脏不适

医生紧急救治

上午十点多,120急救团队接到命令,一名女子报心脏疾病需要救治。来到事发地,急救医生了解得知,坐在椅子上的女子是因为跟人发生了口角,才出现了手麻、颤抖和心脏不适的症状。医生首先为女子测量血压,并做了心电图评估。

  • 哈尔滨市急救中心

    香坊第一分中心 医生 纪伟英

    手别抖啊。

  • 患者

    我也不想抖。

  • 哈尔滨市急救中心

    香坊第一分中心 医生 纪伟英

    尽量控制一下啊,有点抖了,放松啊。

  • 患者

    我不想抖。

  • 哈尔滨市急救中心

    香坊第一分中心 医生 纪伟英

    我知道你是控制不了,但尽量啊,这一抖,这头颤抖波。

不能控制的手抖,让心电图的波形出现了变化,但医生还是通过其中正常的波形判断出了患者的问题。

  • 哈尔滨市急救中心

    香坊第一分中心 医生 纪伟英

    发现她心电图没有明确的缺血改变,这些没发现,就是说心电图上没有显示器质性病变。如果是生气激动来的,咱们要尽量控制她情绪。

  • 哈尔滨市急救中心

    香坊第一分中心 医生 纪伟英

    你听我的,用鼻子吸气,然后呼气的时候可以用嘴呼,吸气不要用嘴吸。来回用嘴吸,你一会儿就全麻了,你是把氧气吸进去。

女子逐渐恢复平静,放松下来,但医生还是要把她送到医院,做全面检查,合理用药,才能缓解她的症状。因为一次争吵,影响了情绪,让心跳加速,影响到了身体健康,这名女子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很多人在情绪激动时,心脏都会发生异常波动,而大多数人首先会选择用药缓解,首选的也基本上是速效救心丸。但这样的方法真的正确吗?

  • 哈医大二院胸痛中心 主任 杨爽

    速效救心丸,它的名字叫得特别好听,包括有好多人在讨论复方丹参滴丸等等类似这样的(药品),它们是类似的,你看网上也在说,这些东西的成分是差不太多的。

  • 哈医大二院胸痛中心 主任 杨爽

    觉得只选择了用药,然后没有去找专业的医生,找120可能会延误战机,因为本身你用药物可能很难把所有问题解决,我们要去筛选他到底是什么病,选对了病你才会有相应的治疗,才会有效。你不能拿症状就随便拿个药,可能他好了,但还有一大部分人,可能会不对症的会延误的。

男子胸口疼痛发闷

就近请求医生帮助

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下面这名哈尔滨男子的做法就值得借鉴。男子40多岁,当天中午一点多,他觉得胸口疼痛发闷,因为没有受过外伤,所以,他怀疑这样的预警可能来自于心脏,就自己开车,要前往哈医大二院。途中,胸口疼痛的症状并没有缓解,他立刻在一家体检中心门口停车,请求体检医生的帮助,并且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 哈尔滨市急救中心

    香坊第一分中心 医生 纪伟英

    硝酸(甘油)5毫克静点。

医生为男子用上了硝酸甘油,这是在临床上治疗或预防心绞痛,扩张血管的常用药,也被医生们称为急救药,所以,医生们更提倡有心脏疾病风险的患者常备硝酸甘油。

  • 哈医大二院胸痛中心 主任 杨爽

    硝酸甘油扩血管,所以它会让血管扩张之后,导致血压下降。但它同时扩了血管,都能把血压降下来,它一定能让冠状动脉的血管起效,所以它是真正起效的。我建议就是摸一下脉搏,如果脉搏特别清楚,特别有力量,那么血压一般都会在90以上,你服硝酸甘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如果摸脉搏几乎摸不到或特别细弱的话,可能硝酸甘油会影响,那我们可以慎重一下。

通过体检中心和急救人员为男子做的心电图初步判断,男子的心电图并没有出现急性心梗的指征,但这并不意味着男子的心脏没有出现问题,因为他的胸口发闷的症状没有明显改善,所以需要立即前往医院。

  • 哈医大二院胸痛中心 主任 杨爽

    心脏是可以相对一段时间稳定,但假如说有症状和原来不一样了,只要它变了,说明它不稳定。这个不稳定期,波动特别大,这个时候你要严格去重视它。

医生表示,有很多心梗患者之所以错过了黄金抢救时间,就是因为他们单单只相信了心电图的指征表现,而错过了其它检查的机会。

  • 哈尔滨市急救中心

    香坊第一分中心 医生 纪伟英

    去就近的医疗单位,不管是大的小的,就近是最好的,毕竟医疗单位那里有医生、有措施,你其实心里想去医大二,但是你不能舍近求远去这样的医院。

急救医生说,这名男子能够就近做心电图、寻求120救治的做法值得肯定,但他出现症状还独自驾车的做法并不值得提倡。救护车很快到达了医院,男子还要做一些血管方面的检查,才能确诊是否出现了心梗。

  • 哈医大二院胸痛中心 主任 杨爽

    现在是有两种方式,一种就是老百姓说的CT,64排、320排等等这样的CT,去看一下冠状动脉的血管;还有一种是造影,造影可能更精确一些,来看血管的狭窄程度和不稳定的程度。

据统计,约80%的突发性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之外,而20%的院外心脏骤停发生在公共区域。因此,全国各级急救中心都在呼吁,当遇到无意识、无呼吸、无脉搏的人员时,希望能有会心肺复苏,也就是CPR的普通民众伸出援手。

  • 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医务科 副科长 黄新颖

    CPR的目的是为了CPCR,就是为了让他的脑复苏成功,大家都知道所谓的植物人,如果脑复苏不成功的话,也会失去生存质量的。

医生现场演示

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

为了能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常识,哈尔滨市急救中心每年都会开展心肺复苏公众普及培训,2018年,已经有3000多人参加了培训,而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10%-20%的速度增长。可即使这样,急救医生们还是觉得全民急救的路还有很长,他们也想通过镜头,让更多的人了解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

  • 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医务科 副科长 黄新颖

    确保现场环境安全,下一步我们要确认一下患者的意识。“喂喂,你怎么了?”我们要在患者的双耳分别呼唤。患者没有反应,这个时候就叫患者意识丧失,丧失之后,我们首先要启动应急反应系统,就是拨打120电话,之后我们就要判断一下患者心跳是否停搏。一般都是在男性喉结旁开两到三厘米,老百姓就是说大脖筋内侧缘就可以触及到颈动脉搏动。我们判断的时间是五到十秒钟,判断循环的同时,我们要看一下胸廓有无起伏运动,判断一下呼吸,如果呼吸心跳都停止的话,下一步就要进行心脏胸外按压。沿着患者的两肋上行,到两肋交叉处之后,放上中指食指,掌根挨上食指,五指上翘,另一只手反扣在这只手上,两臂垂直,以我们身体前倾的力量来压患者。按压的时候,我们要观察患者的面色口唇,按压的深度是五到六厘米,频率是每分钟100到120次。按压30次之后,要给患者进行两次人工呼吸。(注意:靠近患者肩膀侧的腿要与(患者)肩平行,劈开的距离要与肩同宽。)

在人工呼吸时,一定要将患者仰头抬颌,打开气道,同时要确保施救者自身安全,可以使用纱布、手帕等通透性隔离物品。30次心脏按压,两次人工呼吸,这样的心肺复苏持续5个循环,大约持续两分钟,随后就要再做一次检查判断,查看心肺复苏是否有效,再决定后续操作。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