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蛏壳划破皮 福建男子肌肉坏死似树皮 竟命悬一线?
蛏壳划破皮 福建男子肌肉坏死似树皮 竟命悬一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09 点击:

近日,家住福建龙海的49岁男子钟先生,在自家的海产养殖地劳作时,不慎被海蛏壳刮伤,没有想到仅仅指甲盖大小的伤口竟然让他的手臂极度肿胀、呼吸衰竭,几乎是命悬一线。

记者在漳州市一家医院病房见到了钟先生,经过了几天强化抗感染治疗,目前他的生命体征基本平稳,然而几天前,钟先生几乎命悬一线。

那么,

在钟先生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钟先生在当地卫生所做了简单的伤口处理,但病情发展迅猛,第二天钟先生就高烧不退,手臂出现肿胀。

病情危急,家人马上将钟先生送往医院。医生提取患者伤口分泌物及组织进行细菌培养,检测报告最终诊断钟先生感染了创伤弧菌,这是海洋中的一种革兰氏阴性的嗜盐性弧菌,感染该病菌后,病情进展迅速。

康医生说,创伤弧菌虽然凶险,但是健康人群并不容易感染,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但有些人群需要特别注意。

医生 康德:

它常见于有肝病损伤病史(的人),比如说是慢性肝炎,长期喝酒的病人,或者说他本身自身有免疫性疾病,抵抗力比较弱的病人,然后又有明确的海产品导致外伤的病史,这种病人才会出现,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

据了解,创伤弧菌的传播途径有两种,一是食用了被创伤弧菌感染的产品,尤其是生吃牡蛎、贝类等海鲜,二是伤口接触了创伤弧菌,因此当身体有伤口时,尽量不要接触海水及海产品。

总而言之,吃海鲜要煮熟,洗海鲜要戴手套,如果不慎被海鲜刺伤,应立即用清水清洗伤口并消毒,身体不适,尽快就医。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