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熬夜到凌晨、天天吃外卖 深圳25岁白领查出胃癌晚期
熬夜到凌晨、天天吃外卖 深圳25岁白领查出胃癌晚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深圳被视为

最适合年轻人打拼的城市

很多人走出校门,离开父母

来到这里打拼一番

但一些不注意的坏习惯,比如说

晚上约上三两好友吃宵夜

抽抽烟喝个啤酒玩通宵

也在渐渐地把身体“搞坏”了

近日,爱熬夜、天天吃外卖的25岁小峰(化名)被查出了胃印戒细胞癌,这是一种恶性程度非常高的晚期癌,听到诊断结果的那一刻,小峰彻底崩溃了。

小伙子年纪轻轻才25岁

居然得了这样恶性的癌症?

到底是为什么?

爱熬夜、天天吃外卖

深圳25岁小伙被查出胃癌

小峰是来深圳打拼的武汉人,近两三个月来,胃一直很不舒服,胃胀、隐隐作痛。上个星期,痛得特别厉害。于是,他来到罗湖区人民医院就诊。

让他没想到的时候,最后的病理检查结果显示,他患的是胃印戒细胞癌。

微信截图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  余细球

“这是一种恶性度非常高的胃癌,胃癌一般是从胃壁浅表开始往里长的,但印戒细胞癌是从胃壁里面往外,呈弥漫浸润性生长。”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余细球介绍,这种癌的侵袭力很强,转移率高,经常到了晚期才被发现。

医生询问其病史发现

小峰并没有胃癌家族史

也没有其他疾病

那为何会患上癌症晚期

医生的解释让不少人感到吃惊

小伙子工作压力大,熬夜多;而家人也不在身边,天天吃外卖。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  余细球

这些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可能是导致他发生胃癌的主要因素。”

二十几岁,正是人生最好的时光,结果却患上了晚期胃癌,医生都不忍心在电话中告诉他。“我们只告诉他,检查结果出来,情况不是很好,让家人陪着一起来医院,但他的家人都不在身边。”余细球说。

说到“癌症”

总是叫人不寒而栗

虽然这个话题有些沉重

但健康问题必须重视

再来了解更多!

深圳十大恶性肿瘤

胃癌包括在内

深圳恶性肿瘤

前10位有以下这些:

肺癌、大肠癌、甲状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宫颈癌、白血病、淋巴癌、食管癌

其中,男女性

排名还有大不同

男性发病率最高的十大癌症

女性发病率最高的十大癌症

可以看到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的癌症排行

胃癌都包括在内

5月12日,在罗湖区人民医院举行的2019年全国早期胃癌防治宣传月活动现场,专家提醒,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提高胃癌治疗疗效、降低病死率的关键。

胃癌是中国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发病率在中国癌症榜上高居第二位(仅次于肺癌)。

根据《2015年中国癌症数据报告》,我国每年胃癌新发病例67.9万例,死亡病例49.8万例,平均每天有近1.2万人被确诊患癌。而从全球看,新发胃癌患者和死亡病例,近一半发生在中国。

不过,与全国水平相比

深圳胃癌新发病的上升

并没有那么明显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的肿瘤监测数据显示, 2017年深圳市常住人口新发胃癌1106例,2018年新发胃癌为1120例。在十大恶性肿瘤中,胃癌排名第七。

“这与饮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王天宝教授解释——

“同样是消化道癌,胃癌是“贫穷病”,经济条件贫穷地区,胃癌发病率高;而肠癌是“富贵癌”,吃得越好发病越高。”

胃癌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

年轻人患病有这些共同点

虽然胃癌的主要发病年龄是40-60岁,但是现在,我国19-35岁青年人的胃癌发病率已经逐渐增多,胃癌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

余细球介绍,导致胃癌发病的主要因素包括——

遗传因素、长期饮食不规律、熬夜、吸烟、喝酒、食用烟熏及盐腌和霉变食物、精神压力大等。

而从临床上来看

年轻型胃癌患者

大多存在爱熬夜

饮食不规律或主要吃外卖等特点

我国九成胃癌病人发现得太晚

胃癌的早期症状常不明显,比如捉摸不定的上腹部不适、隐痛、嗳气、泛酸、食欲减退、轻度贫血等症状,跟胃、十二指肠溃疡或慢性胃炎症状类似。

有些病人吃止痛药、抗溃疡或饮食调节后症状就能缓解,因而往往被忽视而不去做进一步检查。加上这些症状容易跟普通的胃病混淆,不照胃镜很难发现,这导致90%的人发现时已经到了中晚期。

“多数人都是在出现呕血、腹痛、体重下降、腹部包块等明显不适时才想到需要做胃镜检查,这时发现胃癌已经是中晚期了。”

胃癌如此隐秘

难道就无计可施?

医生也为我们支招!

早筛早诊早治是关键

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提高胃癌治疗效果、降低死亡率的关键,也是提高我国消化道肿瘤防治水平的关键点。

“可喜的是,目前已有部分单位体检已将胃肠镜体检项目纳入常规体检中,从而及早筛治疗部分胃癌高危人群。”余细球说。

0
1
胃癌早筛早诊早治该如何做呢?

我国40岁以上人群胃癌发生率显著上升,因此,40岁以上人群每年应做一次胃癌筛查。而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一定要做一次胃镜检查,做一次可以观察3年。

0
2
哪些人群需要进行筛查?

我国胃癌筛查目标人群的定义为年龄≥40岁,且符合下列任意一条者:

①胃癌高发地区人群

②Hp感染者

③既往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手术后残胃、肥厚性胃炎、恶性贫血等胃的癌前疾病

④胃癌患者一级亲属

⑤存在胃癌其他风险因素(如摄入高盐、腌制饮食、吸烟、重度饮酒等)

专家提醒,因胃癌中约半数患者可无报警症状,早期胃癌一般无特异性症状。因此,不应因无特异性症状而排除筛查对象。

最后,附上一些好习惯

虽然这些话我们听了不少

但放在心上、实际行动的人却不多

但还是要重视起来呀!

再来复习一下~

❶ 养成准时规律进食的好习惯。

❷ 合理膳食,平衡营养,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少吃烟熏、盐腌和霉变的食物。

❸ 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缓解压力。

❹ 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人体的免疫机能

少吃外卖少熬夜保持良好作息

早筛选早检查早治疗

爱护好自己的身体

学会自己爱自己、心疼自己!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