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哈尔滨一男子不慎摔伤脾脏破裂 硬挺四天险些丧命
哈尔滨一男子不慎摔伤脾脏破裂 硬挺四天险些丧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2 点击:

近日,哈尔滨的张先生干活的时候不慎摔伤,经过简单诊疗确定是肋骨骨折,因为不需要手术,张先生就没当回事,回家静养了。几天后,张先生的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了,疼痛难忍的张先生再次来到了医院,这次检查的结果可把张先生的家人吓坏了......

患者 张先生:过了两天感觉疼得有点厉害,到晚上的时候就有点疼得受不了了,腹部像针扎一样疼,肩膀也酸疼,好像它们连在一起一样。受伤后的第四天,家人把疼痛难忍的张先生再次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的再次检查,发现张先生的情况并不乐观。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普外一科主任 禹宏:病人伴随着剧烈的疼痛,面色苍白,回答问题也是处于一种不明确的状态,这是由于失血过多导致的,所以我们决定给他做一个紧急的开腹探查手术,术前诊断怀疑是脾的制发性破裂导致腹腔内大出血。

禹主任说,如果张先生继续在家硬挺的话,会有生命危险。由于脾脏位于身体左侧肋骨的下缘之内,质地相当于豆腐,尽管受到肋骨的保护,但一旦遭遇外伤,是很容易破裂的腹腔器官。之所以张先生在前期检查中并没有发现其它器官受损,这与患者的受伤部位和受伤状况有很大的关系。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普外一科主任 禹宏:受伤以后到首诊医院发现他有两根左侧的肋骨骨折,肋骨骨折实际上也是左上腹疼痛,可能和脾破裂会有相互混淆,一种是脾被膜下出血,就是脾的实质性损伤,但膜没有破,出了血像气球似的,球胆把它包住了,要是不继续出血,病人就没事了,被膜破了的话就会大出血,这就很危险了。由于张先生的脾破裂情况比较严重,已经没有修复的价值,因此,经过手术,张先生的脾被摘除了,现在张先生的病情已经稳定,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了。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普外一科主任 禹宏:脾的功能一般是免疫功能,成年人这个免疫功能是可以不需要的,但是儿童尽量要保脾。在这里,禹主任也建议,因为外力导致受伤的患者要延长留院观察的时间,一旦出现腹痛等症状时切勿硬抗,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治疗的时间。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普外一科主任 禹宏:磕碰受伤的病人一定别不把它当回事,一定要在家止动,不要再剧烈活动,一般六个小时就要复查一次。即使在医院,我们观察病人也是一个小时就要给他测一次血压、脉搏,看看生命体征有没有什么改变。

加强防护意识,

防患于未然!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