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哈尔滨男子不慎摔伤肋骨骨折 回家后疼痛持续 吃止疼药都不好使!
哈尔滨男子不慎摔伤肋骨骨折 回家后疼痛持续 吃止疼药都不好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2 点击:

为了方便拿东西,有些人家里会准备小梯子。这种梯子虽然不高,可一旦从上面摔下来也有危险。前几天,哈尔滨的一名男子就从梯子上摔下来了,而且摔得还不轻,脾都破裂了。

6月2日,哈尔滨市民陈金鹏(化名)准备登梯子去吊柜上找东西,哪知翻东西的时候一不小心踩空了。

  • 患者 陈金鹏 搬梯子上去拿东西,梯子可能底下一滑,我就掉下来了。因为两米多高嘛,就掉下来了,就那个位置着地了。

陈金鹏掉下来的时候是胸部着地,剧烈的疼痛让他不敢大意,赶紧去家附近的医院就诊。这一查可把陈金鹏吓坏了,左侧两根肋骨骨折。不过医生表示,并不需要手术,但也要严密观察,有不适再来就诊。

  • 患者 陈金鹏 去医院检查说是肋骨骨折,就做了一个彩超,怕内脏有问题,当时显示挺好的,没有什么渗血之类的。

回家后,陈金鹏的左上腹一直有疼痛感,陈金鹏就认为是骨折导致的,再加上吃止痛药后疼痛也有所缓解,他就没在意。直到5日下午,疼痛开始蔓延到了左下腹,连止疼药都不好使了。

  • 患者 陈金鹏 像针扎一样的,有腹部像针扎一样的疼痛,肩膀也酸痛,连在一起(疼),后来晚上十点多了还是疼,家人说去医院了,拍个片子没有毛病好放心嘛。

6日凌晨一点多,陈金鹏再也坚持不住了。当他来到医院时,已经出现了意识不清的情况。医生检查发现这种异常疼痛感,不是断了的肋骨在做怪,而是腹腔大量出血,脾脏破裂导致的。

  • 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普外一科 主任医师 禹宏 做了一个脾的全切手术,因为脾也可以部分切除,但是脾的部分切除,他这种情况下是不允许的。因为他这已经是多个钝伤,他是多个裂口,整个脾的止血是靠着被膜,给它包上,但是这个被膜已经完全撕脱的状态,脾出血就止不住了。

据了解,脾脏位于身体左侧肋骨的下缘之内,质地相当于豆腐,尽管受到肋骨的保护,但一旦遭遇外伤很容易破裂。

急性脾破裂病人短时间内即可出现相关临床症状,结合明确的外伤史和相应的辅助检查不难诊断。而像陈金鹏这种高空坠伤后的脾破裂,被膜下迟发性出血更危险,因为受伤初期超声检查可能无法及时发现,很容易被患者忽视而遗漏。

  • 哈工大附属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普外一科 主任医师 禹宏 现在这个病人手术做完了,手术就是把这个脾切掉,把供应脾的血管都给结扎掉,术后他已经开始进食了。

目前,陈金鹏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恢复中。医生建议,为了避免发生脾破裂大出血导致的生命危险,肋骨骨折的患者,一般建议住院观察,6-8小时后再做一次超声检查,然后过1-2天再继续复查。如出现腹痛加剧等症状时切记硬抗,要及早就医。

一个小意外导致身体两处受伤,这可真是血的教训,所以在家的安全问题也不能忽视,登高时一定要多注意,有家人相互扶持能有效避免这类意外,而且出现钝挫伤的患者,一定在遵医嘱,发现疼痛别挺着,观察期更要及时就医。

来源:新闻夜航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