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怕多花钱、怕副作用!哈尔滨35岁男子 10年高血压“ 熬 ” 成心梗!
怕多花钱、怕副作用!哈尔滨35岁男子 10年高血压“ 熬 ” 成心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9 点击:

因怕吃降压药花钱和药物对肝肾有损伤,哈市一男子十年高血压坚持不吃降压药,最终熬成了心梗,必须进行微创支架治疗。

男子对此懊悔不已,因为医生告诉他,因此而产生的费用,够他至少吃30年的降压药。据了解,一些高血压患者不愿意坚持服降压药的原因有两点:怕花钱、怕副作用。哈市第二医院心内二科主任刘晶表示,药物的副损伤是客观存在的,但是权衡利弊,降压药真的不能停。

怕花钱怕副作用 十年高血压“熬”成心梗

35岁的梁磊(化名)刚刚完成支架手术,不久前他突然急性心梗发作,胸痛、头晕、呼吸困难,要不是送医及时,差点就就没命了。梁磊表示,刚被查出高血压的时候是25岁,他觉得自己年轻、身体好、没有明显症状,吃降压药只会多花钱,而且长年吃药会伤肝肾,因此,十年内,他从没控制过血压。

刘晶表示,长时间的高血压会导致心梗、脑梗等疾病,还会在体内产生耐受,没有症状不代表疾病不存在。经检查,梁磊有心肌肥厚、心衰、肾功能不全、脑梗等并发症。经治疗,其他症状得到了缓解,但肾功能的损伤,已经不可改变了。

怕耽误赚钱不肯住院 心脏病拖到必须支架

“治病可以,但太耽误工作了,不住了。”这是半年前王新(化名)说的话。谁料半年时间,他必须做支架了。这样一来,他不仅耽误了工作,而且再不能做自己的工作了。王新是一名货车司机,因收入原因,他一直不舍得花时间去看病,听医生说要住院就摇头:“我出车一次收入上千块钱呢,等忙过这一阵再说吧。”近日,王新心脏病突发被送到了医院。做了支架后,他问医生:“我什么时候可以再出车?休息了一个多月,少挣多少钱啊!”刘主任告诉他:“以后你再不能开长途货车了。”

刘晶表示,心梗发作后,心脏有了损伤,血管不能完全重建如初,因此有再发病的可能性。如患者是从事长途货车、客运车、出租汽车司机等行业,就不建议再开车。”

医生:做一个支架相当于吃30年降压药

“那么,降压药需要长年服用,这笔开销到底是不是必要,我觉得有必要给患者算一笔账。”刘晶说:“以目前市场上的降压药来说,价格参差不齐,每天用药价格大约在 1 元至 2 元,按每天 2 元来算,一人一个月需60元,一年720元。

如果不能按时吃药,就会造成心梗、心衰等,心内科住院一次的价格是 6000 至 8000 元,一次花费就等于10年降压药钱。如果突发急性心梗,造成血管堵塞,就要通过支架术支开阻塞的血管,做一个支架的费用大约在3万元左右,够吃30多年的降压药了。为了健康可以继续,事业不至于倒塌,也为了对身体的副损伤降到最低,降压药真不能停啊!”

来源:生活报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