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哈尔滨男子一年得10次肺炎!一查竟是因为家里这东西
哈尔滨男子一年得10次肺炎!一查竟是因为家里这东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23 点击:

哈尔滨的万先生今年52岁

以往身体很好

连感冒都很少患上

可是最近这一年多来

他却连患10次肺炎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循环往复的肺炎
万先生总是出现咳嗽、咳痰,严重时喘憋的症状十分严重,夜晚都无法入睡,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肺炎。

住院一段时间,肺炎逐渐好转,可是没过几天,咳嗽、咳痰、喘憋的症状再次出现,万先生再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此往复。

一年多来,万先生发现自己陆续患上肺炎10次之多,并且次次需要住院治疗,这让万先生及家人十分烦闷与上火。

近日,万先生来到哈尔滨市胸科医院进行就诊。

呼吸二病区的任宏主任查看了万先生带来的多张影像片后发现:

  • 患者的炎症为游走式,上个月是右肺上叶感染肺炎、下个月是左肺下叶感染肺炎,十分奇怪。

医生建议患者进行过敏原的检测,检测结果让患者本人大吃一惊:

  • 万先生竟然对自己最爱的苹果过敏,以及毛霉菌过敏。他被确诊为过敏性肺炎。

患上过敏性肺炎的原因让人意外

万先生:“养鱼竟然是我得病的主要原因”。

原来,万先生家中有一个大鱼缸,养着很多条热带鱼,每个月他都要为鱼进行换水,换水的同时要彻底清理鱼缸里的苔藓。

任宏主任表示,患者清理的鱼缸苔藓中就包含毛霉菌,毛霉菌是患者过敏的主要原因,所以每次换水后,患者都出现咳嗽和呼吸困难,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发热、畏寒、厌食、恶心和呕吐等症状。

万先生表示:“每次给鱼换水后,我都会感到不舒服,咳嗽、喘的症状也随之出现,当时以为是工作量大、累的,没想到是自己对苔藓中的毛霉菌过敏。

“所有水果中我最爱吃苹果,苹果当季时,每天都要吃两三个,为了快快把病治好,苹果我也不能吃了。”

确认了过敏原后,医生对万先生进行了脱敏治疗,并让万先生远离过敏原,万先生病情逐渐好转。

医生提醒

脱离过敏原后,患者症状一般在几小时内改善,但完全恢复需几周,反复发作可致肺纤维化,会危及生命。

总是出现咳嗽、喘憋症状的患者,如果多次就诊后症状仍然反复出现,就应当考虑是否是过敏导致的,需要进行过敏原的检测。

一旦确认过敏原阳性结果,就要脱离过敏原,避免再次接触。

容易过敏的人群中,大多为体质较弱的儿童及老人,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的人群,这类人群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过敏。

为了避免对某些食物、物质过敏,人们应当进行适当运动,有规律作息,并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网友热评: 

@高乐:养狗,养猫,养金鱼,风险还真不少。

@hong:老人吃一辈子苹果,为什么现在才发现会过敏?心也太大了。

@胡小珊珊:万万没想到还有人对苹果过敏!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