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男子球场倒地不起 3名90后男护士联手施救
男子球场倒地不起 3名90后男护士联手施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26 点击:

      昨天下午5点多,在南宁市江南大道河堤球场内,一名青年男子在运动过程中突然倒地不起,同时出现呼吸中断,心跳骤停等症状,此时三名正在相邻场地打球的90后男护士发现之后,迅速联手施救,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在场市民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名身穿黄色球衣的男子头枕双肩包平躺在地,一动不动,三名青年男子正在为他实施心肺复苏,另有一名中年男子也在旁边提供帮忙。球场保安郭女士告诉记者,这起意外发生在昨天下午5点50分左右,当时三名青年男子持续施救了12分钟之后,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将患者送往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记者了解到,在球场实施急救的3名男子都是90后,他们都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护士。当时他们听到球友呼救后赶到现场,发现患者嘴唇发白、面色灰暗,并伴有尿失禁,在评估患者缺氧后,三人果断采取了急救措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护士  冯德聪

我们就是看到他胸口没有起伏,没有呼吸瞳孔是散大的,然后动脉没有搏动

没有意识。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胸部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 蔡平基

立即给他进行心肺复苏,按压的力度就使胸骨下陷5到6厘米这样,频率的话是每分钟100次到120次。



      就这样,三人相互配合,一人负责开放气道,一人给患者实施人工呼吸,一人则用双手保护患者颈部,防止按压过程中患者撞击到水泥地面。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护士  冯德聪

脱了上衣铺到他的那个嘴上面,就当做方纱嘛,给他开放气道就给他吹气嘛。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胃肠·外周血管外科护士 莫泽辉

下颌往下提,然后抬颈部这个地方,后背这里就把他抬起来,把气道完全打开,也要保护好他的颈椎。



      期间,患者曾短暂出现过两次“点头呼吸”,但这三名男护士仍然没有中断复苏流程,他们规范及时地处置,给后续抢救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胸部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 蔡平基

我一边按压的时候心里就想着赶紧醒赶紧醒过来,只有徒手心肺复苏就很艰难,救护车来了以后就缓了一口气。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护士  冯德聪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作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嘛。


标题二:冬季心脑血管疾病多发 急救技能亟待全民普及


 记者了解到,倒地男子今年二十五岁,经过治疗之后,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由于自主呼吸与心跳恢复较早,生命体征相对平稳。医生介绍,在气温较低的时候,血管收缩可能导致心肌缺血;饮水较少导致血液粘稠度增高,这些都有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业内普遍认为,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或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可导致脑死亡。因此,第一目击者能否对患者进行有效抢救十分重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沈印

在我们心脏停止跳动以后4分钟,那么这是一个最佳的抢救时间,效果好的话病人他可能脑部有一个很好的复苏,过了这个时间,我们大脑组织它出现一个不可逆的损伤以后,那么复苏过来很可能导致一个植物人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经常熬夜加班及不健康的饮食,也是导致急性心肌梗等疾病趋于年轻化的主因。在我国,心源性猝死发病人数每年超过54万人,其中15%在公共场所发病。高血脂、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及长期吸烟、肥胖者属于高危人群。医生提醒,市民朋友平时最好确保饮食清淡,运动之前,充分对身体进行评估并适当热身,随时留意、处置胸闷、胸痛等危险信号,发病后要及时接受心肺复苏或电除颤,不具备条件的则需送医处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沈印

看到别人倒下来,我们第一目击者没有采取一个积极救治的话,那么等我们再呼叫120,错过了它的一个最佳抢救时间,所以我们积极去推广急救知识

和这样一个急救能力。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