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哈尔滨一男子做CT时 突然口角歪斜、言语不清
哈尔滨一男子做CT时 突然口角歪斜、言语不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3 点击:

日前,市民马先生在医院看病时突发急性脑梗死,幸运的是,在哈市一院脑外科、急诊、神经内科等第一时间联合救助下,仅用20分钟就成功取出血栓,保住了他的生命。


据了解,马先生不久前在家中突然莫名出现头晕、站立不稳等症状,被家属送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急诊科诊查治疗。


然而就在做头部CT检查时,马先生出现口角歪斜、言语不清,右侧肢体不能活动,就连走路都费力,经头部CT报告出来后未见出血,急诊科秦金薇医生考虑病人为急性脑梗死。


立即将病人送至神经内科,宋爽医生立即为马先生行静脉溶栓治疗,病人在溶栓过程中病情出现短暂好转后,又出现了急剧加重,意识逐渐昏迷,呕吐,消化道出血,血氧饱和度急剧下降。


在保障气道通畅的情况下,宋爽医生立即请麻醉科刘宇、脑外二科曹彦鹏医生会诊,经多科专家联合会诊后一致认为马先生需要紧急行神经介入治疗,否则患者生命危在旦夕。


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导管室介入中心卢海滨主任及刘丽华护士接到急诊手术通知后迅速来到医院抢救患者,在王庆伟、刘宇医生为患者进行全身麻醉下,脑外二科曹彦鹏、尹东元等专家通力合作,从股动脉穿刺到血管再通仅用了20分钟,成功取出血栓,保住了患者生命。


术后,马先生神志逐渐清醒,四肢活动恢复自如,在脑外二科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与照顾下,现已出院。

   

据哈市一院脑外二科曹彦鹏介绍:像马先生突发急性脑梗死属于基底动脉急性闭塞,其死亡率可高达80~95%,其风险系数极高,突发疾病后需要第一时间完成溶栓取栓,才能为患者生病提供保障。


因此,关注此类疾病的发生尤为重要,同时避免误诊,提醒百姓如出现眩晕、昏迷、四肢活动障碍、言语不清、眼神涣散或转动滞缓甚至高热、共济失调、消化道出血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就医并到正规医院确诊治疗,避免严重后果。

来源:生活报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