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男子一呼吸就肚子疼 医生检查竟是“隐形杀手”躲在肝中!
男子一呼吸就肚子疼 医生检查竟是“隐形杀手”躲在肝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4-19 点击:

前不久,今年28岁的小张因为长时间的肚子疼前往了医院,他每吸一口气,都能感觉到疼痛从肚子蔓延到整个后背,医生一查,他居然得了癌症。


男子一呼吸就腹痛 

肝脏惊现鹅蛋大肿物


来自福建龙岩的小张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今年才28岁,平时不抽烟也不喝酒,生活习惯良好,肿瘤却还是找上门了。

医生


一开始他的疼痛主要是在肝区,有时候疼痛会放射到他的腰背部,呼吸的时候疼痛会加重,非常剧烈。




小张回忆,在一个月前,

他就开始觉得肚子隐隐作痛,

开始还以为只是普通的胃肠炎,

结果疼痛越来越剧烈,

这才前往了医院,

没想到检查结果令他大吃一惊。

医生

在他右肝前叶发现了一个鹅蛋大的肿块,可以看到这里面不太均匀,肝脏里面有些实体占位在里面。


起初,当地医院将这枚肿物诊断为肝血管瘤伴发脓肿,然而小张并不放心,便来到了福建协和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最终他被确诊患上了肝血管肉瘤,与普通良性的肝血管瘤不同的是,这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肿瘤。


医生


肉瘤其实本质上就是癌。肝脏恶性肿瘤里,包括肝癌与肉瘤,当然肝癌是占绝大多数的,肉瘤发展也很快。随着肿块越来越大,把肝脏占据了,还会转移到其他地方,这样就会威胁到生命了。


事实上,

肝血管肉瘤的发生比较少见,

发病率仅占各类肝脏

恶性肿瘤的百分之十,

它的病因至今尚不明确,

可能与长期暴露于化学物质、

长期服用避孕药以及

体内皮醇代谢异常有关。

不过专家指出,

目前发病率最高的是原发性肝癌。

医生


现在所有的研究都认为,原发性肝癌与乙肝有非常密切的关系,长期大量的饮酒,还有吃霉变的食物,这些也都是与肝癌的发生有密切的关系

专家建议,

从预防肝癌发生的角度,

应尽早接种乙肝疫苗,

做到戒酒或减少饮酒还有清淡饮食,

减少油腻食物摄入,

尤其是避免发霉食物的摄入。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