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宁波大叔以为自己中暑 没想到呼吸衰竭肺部腐蚀!
浙江宁波大叔以为自己中暑 没想到呼吸衰竭肺部腐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8 点击:

50岁的张大叔正值壮年,

怎么也没想到因为“一口气”,

竟住进了ICU(重症监护室)。



回想这半个月的经历,

张大叔心有余悸,

“总算是捡回来一条命”。


6月初的一个下午,下班回到家的张大叔感觉整个人不舒服,晕乎乎的,一开始还以为是中暑了,之后便感觉浑身没力气,透不上气


家人将张大叔送进了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急诊。检查结果显示,动脉血气提示氧分压竟不到60mmHg,都呼吸衰竭了!胸部CT更是提示病情严重:两肺已经发生了弥漫性病变


重症监护病房的叶龙强副主任医师会诊后发现,张大叔很可能是因为误吸了工厂里面的“有毒气体”,导致了气体腐蚀肺部,从而引起了呼吸衰竭。

   

张大叔的肺部情况,肺部炎症


由于病情进展较快,张大叔很快出现了严重的呼吸困难。急诊科马上给张大叔进行了气管插管,随后收入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到底是什么气体那么厉害,害张大叔住进了ICU呢?


原来是工业生产中常见的硝酸气体。硝酸本身就是一种具有强氧化性、腐蚀性的强酸,是六大无机强酸之一。它在遇潮、光照、受热条件下能够产生氮氧化物,为刺激气体,人体吸入后可导致急性刺激性气体中毒,吸入的硝酸直接损伤肺泡,并导致急性肺水肿或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幸好张大叔平时身体底子好,不然这个‘难关’恐怕是闯不过来了。”主管的叶医生说。


经过近一礼拜的精心监护治疗,张大叔病情逐渐稳定、好转,复查的胸片也提示肺部的渗出也明显吸收,最终拔除气管插管,顺利转回普通病房。



重症监护病房负责人董绉绉主任医师提醒大家,其实生活中我们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有毒气体”,比如说液化气、工业废气、空调制冷剂(氟利昂)、沼气等少量接触虽不致病,但是需要引起警惕。像张大叔这类的情况,腐蚀气体会对其产生永久的损伤,就像受伤后的疤痕一样,需要进一步康复治疗。


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不管是在平时的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注意保护好自己。误吸或误服了不明气体、物品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酿成大祸。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