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沈阳46岁男子在家中突发脑血管疾病倒地不起 医生来了却打不开门
沈阳46岁男子在家中突发脑血管疾病倒地不起 医生来了却打不开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1 点击:

9月26日 晚8时18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薛毅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辖区内某住宅小区内有人需要急救。在医生回拨电话后了解到,呼叫者是该患者的朋友,对现场状况也不是很了解,和急救小组一样正在赶往事发地点,可此时已无人能联系到患者。

“突发疾病时没有人在现场是非常危险的,万一出现状况连补救的机会都没有”,不得多想,驾驶员已将油门踩紧,急救小组人员手握抢救设备,不时的张望着车窗外。大家在心里猜测着各种可能存在的状况,突然一个问题浮现在医生脑海……家里没有人,房门是不是也打不开啊?大家意识到此次出诊也许“困难重重”,迅速拿出手机分别在网上查找开锁电话,以备不时之需。到达现场后,为了不耽搁时间,立即与小区保安联系,在保安师傅的带领下快、稳、准的找到了患者家中。

和预料中的不差分毫,果然家门紧锁,呼叫没有应答,16层高的住宅想从窗外面爬进去,是不可能的,于是立即拨打刚刚在急救车上查找到的附近开锁电话,请求援助。十几分钟后只听啪的一声,房门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地的呕吐物和倒卧于门旁的一名46岁中年男性患者。此时患者面色苍白,意识清楚,言语障碍,四肢活动不灵活,生命体征示血压偏高,血糖偏高 ,查体后初步判断急性脑血管病可能性大,立即建立静脉通路,连接氧气吸入,全程监测生命体征,搬抬患者至急救车上,送往就近医院诊治,并通知患者朋友直接去医院等待患者。

到达医院后不久,患者朋友也匆忙赶来,在连连表示感谢的同时,对120的专业急救技术和周到细致的职业态度点赞,“多亏有你们及时赶到,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谢谢!经过回访患者目前已经确诊脑出血已破入脑室,现正在医院治疗中。

朋友说,患者平时独居,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没想到会发生这个情况。这个病例想想真是后怕,假如当时他没能及时向朋友拨出这个求救电话,假如因为开锁耽搁太多的时间……还好,急救人员急救赶到了他身边,还好,大家一起为他伸出了援手。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