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西安20岁小伙四根手指断裂 医生手术10小时全部接回
西安20岁小伙四根手指断裂 医生手术10小时全部接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4 点击:

日前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接收了一名20岁男性患者

该患者在上班时

不慎用切割机将左手四根手指切断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骨二科主治医师 徐文龙:“离段肢体软组织挫伤严重,伴有骨质缺损,血管神经肌腱部分缺损。”


因伤势过重,医院立即组织多科室会诊,在迅速完善术前检查后,骨二科副主任李会晓决定立即为患者实施手术。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骨二科副主任医师 李会晓:“血管缺损比较多,挫伤比较厉害,包括肌肉损伤都很严重,我们就利用手背伤口近侧的静脉桥接搭桥移植,恢复断指的血运。”


经过医护人员十个小时的精心手术,患者的手指最终被成功接上。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骨二科护士长 张腊花:“因为72小时之内,动静脉血运观察非常重要,所以护士每半个小时进行一次动静脉血运观察,我们在治疗同时,也会跟患者聊天、听音乐,进行各种各样的心理疏导。”



今天是术后的第六天,患者病情基本稳定,后期还需要进行手部皮肤修复工作。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骨二科副主任医师 李会晓:“到后期通过功能康复锻炼, 基本能恢复到百分之八九十的功能。”


据李会晓医生介绍,这名患者的断指通过手术能成功接上,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手术很及时。



也提醒大家,在操作机器时,即便操作再熟练,也不能有半点疏忽大意,否则发生意外就是几秒钟的事情。万一遇到此类情况,患者应第一时间将断指用干净的毛巾包裹并装在塑料袋里,如果有条件,尽量在装有断指的塑料袋周围放置冰块,并于6小时内赶往医院进行救治。



新闻来源:《都市热线》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