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全身抽搐 口吐白沫!浙江绍兴一男子差点“走了” 只因做了个豆浆
全身抽搐 口吐白沫!浙江绍兴一男子差点“走了” 只因做了个豆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19 点击:


天气越来越冷,大家都不太愿意开窗通风,甚至连做饭、取暖的时候也不愿意打开窗门。前不久,市民老赵一早起来在厨房做豆浆,结果把自己做进了医院,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绍兴市人民医院,59岁的老赵正在高压氧仓里进行高压氧治疗。老赵的儿子小赵告诉记者,12月17日凌晨,老赵早起在家做豆浆时一氧化碳中毒了,早上7点多了被家人发现晕倒在厨房。小赵:“他是早上3点多钟起来的,起来然后磨豆浆,磨完豆浆就开始煮豆浆,煮豆浆的时候窗子门什么的,都关得比较紧,油烟机也没打开,人在屋里晕倒了。叫他也没有意识了,都抽搐了。手脚都抽得很紧。我们养的小狗,小狗也在那里吐,也抽搐。

图片


小赵告诉记者,父亲是北方人,喜欢吃家乡的卤煮豆腐,所以每个月都有几天会早起做豆浆豆腐,之前一直都没问题,没想到这次会这么严重。小赵:“之前没有的,天气暖的时候,窗子都打开的嘛。天气冷,他把窗子全关严了。家里人都很害怕,我在赶去父母家的路上打了120,到地方了我先把我爸爸扶起来放到床上,120后面赶过来了。

随后,记者到绍兴市人民医院的急诊科了解情况,急诊科副主任张宇告诉记者,老赵是17号上午10点多被送到医院的,当时情况很严重。老赵当时是意识不清的,口唇是樱桃红色的,比较典型的一氧化碳中毒表现。

图片


医生立即对老赵进行了相应的治疗,目前老赵的情况已有好转。小赵:“经过昨天治疗,现在还好了,反正意识也有了,吃东西喝水都正常了,什么都正常了,人反正是无力嘛,可能身上一氧化碳,还没有消完,以后肯定要注意了,都不想让他做了。
图片
(图为老赵做高压氧治疗)

张宇表示一氧化碳中毒又称煤气中毒,每年的冬季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张宇:“今年从天气变冷以后,11月中下旬,我们陆陆续续大概来了10多个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每年的冬季,因为取暖,用煤气热水器洗澡的这种引起一氧化碳中毒还是比较多见的。冬天了在打热空调的时候,长时期呆在车子的密闭空间内,也会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图片


张宇告诉记者,一氧化碳中毒分为轻中重度,轻度中毒的情况下,患者是可以进行自救的。症状一般轻型的话,主要表现为一个头痛,恶心呕吐,然后头晕,胸闷不适,这种如果早期发现,考虑到是一氧化碳中毒,你只要把门窗打开通风以后,症状就会缓解。那么中重度的话,会出现意识的改变,有的会出现昏迷,最严重的会引休克。如果一氧化碳重度中毒没被人及时发现,会危及生命的。

图片


张宇也再三提醒道,冬季在室内取暖或者使用天然气、煤气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同时,也要及时检查天然气和煤气管道的老化情况。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