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宁波36岁工程师开完会突然倒地!冬季高发 有医院4天连收3例
浙江宁波36岁工程师开完会突然倒地!冬季高发 有医院4天连收3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27 点击:

连续熬夜一个月,
36岁男子开完会突发胸口爆炸样疼痛,
送医后被诊断为主动脉夹层爆破
好在紧急手术救了回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
宁波市医疗中心4天
连续收了3个夹层破裂的患者

图片

图片来源:千库网





连续熬夜一个月

男子开完会突然倒地


“胸口疼!”半个月前的晚上八点多,小林开完会刚起身,突然手捂着胸大喊疼痛,瞬间喉咙也痛得说不出话,全身是汗。他被紧急送到了附近的医院,一查主动脉A型夹层,出现了撕裂。这是一种极其凶险的心脏疾病,是高血压以及其他因素导致的主动脉内膜产生了破口,血液从破口中进入血管壁的间隙,逐渐把血管壁两层膜撕开,血管壁变得极薄,一旦血管薄弱处破裂会出现大出血,致死率极高


小林被紧急送到了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心脏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主任邵国丰立即为他进行了心脏手术。术后小林在心脏监护病房治疗了5天后转回普通病房,15天后出院。


图片


医生说小林的疾病早有祸根。小林是一名工程师,正在负责公司的一个项目。年轻有为的他在事业上很拼,为了项目已经断断续续熬夜了将近一个月,有时熬到凌晨2点多,睡一觉后白天继续工作。“其他也没什么,最近偶尔感觉心脏有点刺刺的痛。”小林回忆说。

“其实这是疾病的征兆,”邵国丰主任介绍说,小林有心脏疾病家族史,心脏的不适更应该引起重视,如果早点检查可以及早干预。


“主动脉夹层有明显的年轻化趋势,”邵主任进一步解释说,“由于缺少运动,有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上摄入过多的脂肪和糖等,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逐渐年轻化,像小林这样不到40岁的主动脉夹层已经很常见。”

图片来源:包图网





连续收治4个主动脉夹层患者

冬季该病高发 

 

记者了解到,近半个月来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连续收治了4名主动脉夹层患者,年龄最大的60岁出头,除了小林以外,其他三位均有高血压病史,而且由于不按照医嘱用药,血压控制未达标。

图片

“高血压可以使动脉壁受损,渐渐地形成主动脉夹层,冬季气温寒冷且气温变化大,导致血管收缩、血压波动,容易加重病情,甚至突然夹层撕裂。”邵主任强调,患有高血压的市民到了冬季尤其要多监测血压,按照医嘱治疗。在日常生活上要注意保暖,尽量不要受寒冷刺激,建议适当运动但不要太剧烈,减少熬夜,作息要规律。饮食上建议不要吃得太油腻或过饱,最好想方设法戒烟,也要避免二手烟。

“主动脉夹层其实是逐渐形成的,建议大家还是要定期体检。”他建议有心脏疾病家族史、高血压病史、经常熬夜、吸烟的人群做个心脏彩超,而对于经常出现的胸痛不适,要提高警惕,尽快咨询医生。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