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西安31岁程序员长期熬夜 眼睛竟中风!更可怕的是这个
西安31岁程序员长期熬夜 眼睛竟中风!更可怕的是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7 点击:

看完这集剧我就睡觉!

赢一局游戏我就睡觉!

......

有没有觉得这些话很熟悉?


图片


现在的年轻人几乎每天早上都会说

“今晚一定要早睡”

可到了晚上却精神抖擞刷手机

毕竟晚上的时间才真正属于自己


它的危害却超乎想象

尤其是很伤眼睛!


近日,31岁的张先生因为眼睛不舒服到西安市人民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右眼视力从1.0急剧下降到0.5。


而在2019年张先生就曾被诊断为右眼视网膜动脉阻塞,俗称"眼中风"。



张先生:“2019年4月25日下午,大概三四点的时候,我正在写代码,然后就感觉眼前一黑,几秒钟之后就好了,我以为是低血压也没有在意,然后到第二天下午眼前又黑了。”


当时经过治疗,张先生的视力有所恢复,但没想到,一年多之后再次复发。


医生:“已经影响到了视网膜的中央动脉,中央动脉可能堵到主脉,也可能堵到分支。我们希望它堵的分支是越小越远越好,对患者的视力影响更小一些,但总体来说,这个疾病他预后不好。因为一旦动脉堵了,就是缺血缺氧的状态,它的功能就受到影响了。”


医生介绍,视网膜动脉阻塞发病率不高,常见于老年人,特别是一些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人群。


张先生之所以年纪轻轻就发病,长期熬夜用眼过度是重要诱因。


张先生:“ 经常熬夜,基本上都是晚上1、2点才睡,一周七天可能有五天都会熬夜。”


图片


图片
医生:“眼中风”是用眼过度及熬夜状态后导致全身血管收缩活动的异常引起的,发病急、致盲率高。”
图片


医生提醒,突然间看东西模糊,过几分钟又正常了可能就是预警信号,提示视网膜血管病变一定要及时就医。预防“眼中风”要控制用眼时间,超过一小时要注意放松5-10分钟。


医生建议,平时使用手机时尽量把屏幕亮度调低一点,眼睛和屏幕保持30-50cm的距离,姿势要端正,平躺和侧卧对眼睛极为不利,尽量避免在昏暗环境中看手机。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