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广东中山男子视网膜脱落险失明 竟因这件小事
广东中山男子视网膜脱落险失明 竟因这件小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31 点击:

中山一位患者,

因为一个小小的动作,

导致视网膜脱落,

还差点失明了,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图片

患者 郭先生:这个左眼被我老婆不小心拍了一下,然后当时眼睛睁不开了,过了一两分钟站起来,我就发现眼睛睁开已经视力模糊,看不清了。



事发后,郭先生并没太在意,自己去药店买眼药水和消炎药使用,但症状仍然没有改善,于是他辗转来到了中山当地的眼科医院做检查。


眼科医院眼底外伤科主任 张艳莉:他左边的眼睛被撞击以后,突然出现闪电感,随后出现黑幕遮挡事物不见,经过我们检查发生是视网膜脱落,对眼睛造成非常大的影响,随着时间的延长,失明的机会越来越大。


幸好,经过医生及时的手术治疗,患者撕裂脱落的视网膜被修复好,目前正在住院恢复中。


为什么视网膜这么容易脱落呢?原来,郭先生本身有高达2000度的近视,而这种高度近视,是导致视网膜脱落的危险因素。



一个正常视力的眼球呈圆球体,而高度近视的眼球形状会拉长,而且里面的视网膜也随之会变薄,如果受到外力的碰撞,或者是剧烈运动的话,视网膜变性脱落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眼科医院眼底外伤科主任 张艳莉:超过600度就是高度近视了,不要去做一些有危险性的碰撞运动,比如说高空蹦极、坐过山车或者做一些拳击等,高度近视患者每年要定期体检检眼睛眼底有没有变化。



更多详情可戳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