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广州23岁厨师突然不省人事!医生回应或与这种食物有关
广州23岁厨师突然不省人事!医生回应或与这种食物有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17 点击:

广州增城一年轻厨师

莫名其妙头痛头晕,

还反复低烧近一个月,

最终被确诊为布鲁氏杆菌病(简称“布病”)。

医生推测,

其染病原因可能与料理羊肉有关。






反复低烧不退





23岁的王坤(化名)是增城当地一名厨师。2月中旬,身体一向结实的他突然间持续低烧到38.5℃。更严重的是,在附近医院就诊时,王坤头的两侧和后脑勺一阵剧痛,瞬间就丧失意识晕了过去。随后,王坤被家人送往上级医院。“那两天,我完全没有意识了。”王坤说。


微信截图图片

视频截图来源:城事特搜


结合相关检查,医生认为是脑炎的可能性较大。给予对症治疗后,王坤的症状逐渐好转,便出院了。


然而,3月2日中午过后,王坤再次出现低烧,体温达到38℃,此外,家人还发现他双腿好像无力,走路有些跛脚,反应也迟钝了许多。察觉到异样后,家人于3月3日清晨带着王坤再次去到医院。


微信截图图片微软雅黑

视频截图来源:城事特搜


医生反复查看患者的病史及检查资料,结合其职业特性,认为是布鲁氏菌性脑膜炎的可能性较大。完善相关检查后,医生在患者的血清和脑脊液中发现了羊布鲁氏菌,进一步证实了他的判断。


或与料理新鲜羊肉有关


布鲁氏菌病是人畜共患的传染病。患病的牛羊等疫畜是该病的主要传染源。医生介绍,一般情况下,感染该病会出现发热、四肢乏力、腰腿疼痛等症状。“其早期症状与感冒类似,容易被误诊,因为对普通人来说,‘布病’还是相对陌生的。”医生强调,如果治疗不及时,严重者可累及多个器官,造成多系统、多器官的衰竭。


微信截图图片微软雅黑

视频截图来源:城事特搜


图片

“刚好是冬季,吃羊肉火锅的比较多,我在后厨分解过新鲜的羊肉。”王坤说。


微信截图图片

微信截图图片

视频截图来源:城事特搜


医生推测,可能是患者在料理羊肉时,细菌从手上的伤口入侵体内,进而感染。给予抗菌等对症治疗后,王坤的病情逐渐好转,低烧头痛、四肢乏力等症状也逐渐消失,将于近日出院。


医生提醒,“市民朋友在吃火锅时,一定要把肉涮熟了才能吃。在100℃的高温条件下,布鲁氏菌仅可生存1~4分钟。”


医生强调,普通人群在生活中千万不要喝来源不明、消毒不彻底的牛奶和羊奶。另外,职业人群在接触牛羊等牲畜时应穿着防护装备。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