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南宁21岁男子突发心梗入院 警惕相关疾病“年轻化”
南宁21岁男子突发心梗入院 警惕相关疾病“年轻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31 点击:

        心肌梗死是一种死亡率较高的疾病,易发人群多以中老年为主。不过近年来,这种疾病侵害的对象已经呈现出年轻化的态势。3月27日,南宁一名21岁的年轻男子就因此进了医院。


图片


        医生告诉记者,患者刚刚工作不久,近期工作压力较大,熬夜也多,发病前一晚还跟朋友聚餐,喝了不少酒。27日他自觉身体不适,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广西民族医院心血管内科一区主治医师  雷玲艳

 很典型的心梗,给药了,在救护车上不到2分钟,然后心跳就停了。一路按压、心肺复苏到我们医院,一个小时都没有恢复这个心跳、呼吸


图片



        无独有偶,去年8月,北海一位年轻的业余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突然倒地不起,当晚就被确诊为突发心肌梗死,因抢救无效离世。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对猝死的定义为,平时身体健康或者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身疾病而突然发生的死亡。

        而心源性猝死,则是指急性症状发作后,以意识突然丧失为特征的,由心脏原因引起的自然死亡。在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发病人数超过54万人,在医院外发生的心源性猝死当中,80%发生于家中,15%发生于公共场所。而心源性猝死最常见的病因之一就是急性心肌梗死。


广西民族医院心血管内科一区主治医师  雷玲艳

 急性的胸痛,甚至会出现这种心慌、气短。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手臂的酸酸胀麻,或者是牙痛,这些就是我们心梗的一些非典型的症状


图片


关注身体健康  从日常点滴防范


        医生表示,亚健康、高血脂、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及长期吸烟者,都属于心源性猝死的高危人群。一旦他们的活动量加大,或在运动前没有适度热身,心肌耗氧量增加又承受不住运动负荷,就容易引发悲剧,有人甚至在休息时或睡梦中遭遇不幸。医生建议,生活中大家最好坚持低盐低脂,清淡饮食,运动时要充分评估身体条件,充分热身、确保心率控制在140次/分钟之内更加安全。


运动教练  兰迪

 运动前中后,都需要及时地补充一些水分,还有一些电解质的饮品,还有就是我们在熬夜或者酒后的话,尽量不要去做一些剧烈的运动


图片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