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男子施工中眼睑受伤没在意 医生回应差点终身流泪不止
男子施工中眼睑受伤没在意 医生回应差点终身流泪不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4 点击:

前不久,福州21岁男子小吴在施工时,不慎被钢筋打伤了面部靠近眼睛的部位。小吴本以为无大碍,可医生一看就察觉出了异样。
图片



图片
施工伤及面部 小伤不留意险酿大祸


图片

   

     小吴受伤的部位是眼睑,不过由于伤口细小,且未成伤及眼球,他就没有太在意。在工友的反复劝说下,他才勉强来到了医院,医生一查就感到了不妙。


图片
福州市第二医院眼科主治医师 姚艳娇

因为他皮肤的创伤是接近泪痣,也就是泪小管所在的部位,所以我们给他做了泪道冲洗,发现是断裂的。


     医生所说的泪小管是人体泪液的引流系统,可以说是眼睛的“下水道”,负责收集和排掉部分泪腺分泌的泪液。小吴的伤情虽然看似轻微,但是受伤的位置正是泪小管所分布的区域。


图片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小吴的泪小管是在外力的作用下被扯断的,伤情不容乐观。


图片


     医生说,泪小管是眼睛泪液循环的重要组成,最大的特点就是细小,管径不到一毫米,且位置在眼外周皮下,很容易被伤到,一旦受损,患者将终身泪流不止,而如此细小的组织在治疗与修复上也将是个难题。


图片


图片
福州市第二医院眼科主治医师 姚艳娇

因为泪小管很小,位置比较深,如果断端对不好的话会引起眼睑的畸形,比如说内翻、外翻,一个是影响美观,还有如果造成眼睑内外翻的话,会引起角膜炎,暴露性角膜炎。


     最终医生们决定使用显微镜,通过手术对小吴进行泪小管的缝合修复。目前经过治疗,小吴已经伤愈出院。

图片
眼睛“下水道”微小 病变多因外伤


图片

     

     医生告诉我们,近期类似小吴这样的泪小管病变患者并不少见,在短短的两周之内,已经连续发现四例,均为外伤所致。


图片


     医生指出,许多泪小管出现病变的人在早期可能会出现不自主流泪的现象,由于症状轻微,不能够引起病人的注意,而症状会随着时间不断加重,最终也将势必影响后续治疗的效果。


图片
专家提醒

大家在骑乘交通工具,或者进行一些危险劳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护,戴好安全帽及护目镜。一旦眼部有受伤,一定要到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