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上海57岁的哥猝死车内、51岁男子猝死上海地铁站内
上海57岁的哥猝死车内、51岁男子猝死上海地铁站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5 点击:

前天上午(4月3日)上午,位于上海徐汇区,发生意外的这辆沪牌出租车挂海博字样,停靠在了漕溪三村小区的一个通道门口。

图片

事发后,刑警、法医都已经赶赴现场调查处置,初步确认这名海博出租车已经不幸身亡。出租车驾驶座前方放着一包“苏烟”香烟、还有一个茶杯。


记者看到:这名出租车司机倚靠在驾驶座座位上,眼睛紧闭、双手垂落在两腿处,嘴巴微开。

图片

旁边一个办公室内的工作人员称:“我是下午13:10到岗的时候,就看到边上的这辆出租车怎么长时间停靠在了通道口处,因为他停车时间太长了、我们在想怎么他一直没有开走,于是我们的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就去敲车门,结果敲了车门也没有任何反应,后来我们打开车门发现他没有任何反应,就报警了。”

图片

目击者林先生说:“我们这里的视频探头显示:早晨7、8点的时候,当时这名司机坐在车内不断捶自己的胸口,还拿出车上的保心丸吃了下去、然后他硬撑着把车从马路边开到了我们这一边、因为我们这一边门口有点停车空间,而且,我们发现他的空调一直开着,所以车内温度是比较暖和的。”

图片

林先生说:推测可能这名的哥还认为自己吃了保心丸就没有问题了,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一坐在驾驶座位上、就再也没有醒来了。


而按照相关规定流程:法医和刑警随即通知了其妻子,其妻子从下南路家中赶来,为照顾其情绪,一直没有告知其丈夫已经死亡。

图片

下午4点左右,这名的哥的妻子赶来,民警告知其实情,其当即一声惊叫,瘫软在了地上,哭泣着大喊“怎么会这样?!怎么会!”民警不断对其进行好言相劝,并询问其丈夫病情。


而据妻子称:丈夫有甲亢,但此前一直没有听从其劝告去就医,认为自己并无大碍。


他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吗?没有,据我所知道是没有的。”民警当即告知:初步勘查没有发现其身上有外力受伤,即初步判断为猝死。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名的哥57岁,单班车司机。而近年来,出租车公司从业人员年龄偏大、工作强度较大。


有同行苦涩地称出租车司机:“一天植物人、一天机器人”,而且在面对网约车的冲击之下,工作收入下行、工作强度加大。




图片

点击视频号“宣克炅的故事”
健康生活!了解事发过程
宣克炅 清明节接连两起猝死:57岁的哥猝死车内、51岁男子猝死地铁内 视频号


无独有偶的是,网友@Ashley菲菲、@小婷婷婷婷婷  等网友向本微信公众号反映:4月2日,轨交12线站台上,有多位目击者看到:一名男子躺倒在了站台上,且有地铁工作人员进行守护,该男子家属蹲在地上、疑似在帮他擦拭,而在事发后,多名热心市民蹲下帮忙做心肺复苏,而疑其妻子在一旁焦急万分。

图片

记者注意到:该男子体态较胖,晕倒在地上后肚子隆起,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随后向警方核实情况,经核查,4月2日17时41分许,一男性乘客(51岁)在轨交12号线(嘉善路站往大木桥路站区间)车厢内突然晕倒。车厢内热心乘客立即拨打120并将其在大木桥路站抬下列车。经120送医救治,确认猝死。 

图片

本微信公众号曾经多次报道过类似猝死事件:


有的是在运动健身过程中发生的猝死,有的是在驾驶车辆时突然晕倒死亡、还有的在工作中不幸身亡。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过往报道

【悲剧!】警钟!沪一司机车内猝死 撞树撞伤骑车人,冬季猝死高发!

【猝死年轻化?】沪47岁互联网公司员工躺椅子上睡过去再没醒来!谨防突击锻炼!当心生命杀手
图片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沪司机开车途中猝死!有一类人冬季要特别当心…

【惋惜】就几秒钟!视频拍下倒地猝死!沪38岁男子高温天搬家出意外...

【突发!】沪50多岁男子羽毛球场猝死!没想到的是...

【35岁明星高以翔凌晨猝死节目现场】别信什么996、007!

图片


很多猝死往往与心梗有关,从多起猝死现场来看,记者多次在现场观察发现:不幸猝死的人员中,体态偏胖、或者“虚胖”的情况比较常见。

中山医院心内科医生王翔飞提醒:如今,随着生活条件改善、运动已经成为许多人强身健体的一种方式,也是对健康追求的一种需求。


衰退中的身体素质如果没有足够强度的运动来激活,必将进行性衰退。王医生说: 运动锻炼是把双刃剑,对于不大活动的人群,鼓励运动锻炼;但是,对于频繁运动的人群,需要警惕运动过量。

另外,现代人要保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烟酒,避免“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的三高情况的发生。

王医生介绍:
①40岁以下的罹患心梗的病人中绝大多数有吸烟史,
②而在30岁以下的心梗病人中,几乎很少看到有不吸烟的;
而在5、60岁以上的心梗病人中,那就往往与“三高”有关系了,吸烟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不是占主导的因素

吸烟过程中,会产生100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导致脾肺功能的损伤,导致大量有毒有害物质进入血管内,促发血栓的形成,导致血管老化病变。


另外,避免“突击式锻炼”,开始锻炼前要适应性锻炼一段时期,不能突然加大训练量,而需要循序渐进的运动方式,而不能突然加大运动量。

而针对“是否肥胖的人更容易心梗”这一问题上,肥胖人群由于往往合并“三高”、缺少运动,因此发生心梗的概率比体型正常的人高,但体型正常的人也可能有病因促发心梗,比如,糖尿病。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