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江西男子每天烟酒不断 结果口腔患癌 要切掉一半舌头
江西男子每天烟酒不断 结果口腔患癌 要切掉一半舌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5-09 点击: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健康生活,这句话现在让江西宜春的李先生是百感交集。之前,李先生每天都烟酒不断。如今,患上口腔癌的他,舌头被割掉了一半。
医生:做了手术以后,我从患者的腿上补了一块肉到舌头上去,现在补上去的肉情况挺好的。因为做了气管切开,患者现在说不了话。等一个星期以后,我们把气管切开的地方给封闭起来,他就可以说话了,他现在处于恢复期。

图片

躺在病床上的李先生刚刚做完手术,回想起发病前的一幕幕,他后悔不已。
李先生的爱人:抽烟喝酒几乎是天天都有,开始就是烂一点,我们也没注意,以为他是口腔溃疡没去重视,就开了一点药吃,后来他那里比较难受,很痛。

图片

吃了药后,症状没有得到缓解,李先生从老家转到南昌治疗。结果,医生的话让他和家人都震惊了。
医生:做了检查后,发现他的舌头上长了一个肿块。取了一小块肉做化验,证实是恶性肿瘤,就是我们所说的口腔癌或者舌癌。

图片


通过手术,医生把李先生舌头上的肿瘤切除了。
医生:肿瘤是在一边的舌头,舌头切了一半,颈部做了颈淋巴结清扫。从大腿上取了一块肉补到舌头上,让它恢复舌头的形态。涉及到舌头的功能、味觉的话,它是要有神经支配的,我们补过来的肉只是说接了血管,神经是恢复不了的

 

尽管口腔癌在我国的癌症谱中并不是发病率和死亡率非常高的癌症,但近年来有上升趋势。医生说,口腔癌患者会承受很大的痛苦,日常起居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口腔癌有比较明确的危险因素,像李先生这样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很容易患病。
医生:很多因素都有相关性,比如说有些人长期吃槟榔或者抽烟,或者喝高度白酒,长期有烂的牙根在嘴巴里,一些基因突变引起舌头上长癌症。嘴唇或者颊部有溃烂面,同一个地方只要一个月不好,建议到医院找专业的口腔医生检查一下。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