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男子全身僵硬倒地抽搐!​竟是因为情绪激动导致“中毒”?
男子全身僵硬倒地抽搐!​竟是因为情绪激动导致“中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6-12 点击:

“我要被你气死了”

“可气死我了”……

这样的话不少人都说过

但你知道吗?

太过生气真的会有生命危险!


图片


近日

江苏泰州姜堰一男子倒在地上抽搐

正是因为情绪太过激动惹的祸


图片


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倒在地上抽搐,需要救援。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同时联系120救护车协同救援。民警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正倒在路边,四肢抽搐、表情痛苦,且意识模糊


由于情况十分危急,民警随即疏散周围群众,同时翻转男子身体,让男子能够保持呼吸畅通。


图片


经了解,当晚7点左右,报警人潘先生开车路过时,看到该男子从汽车上下来,突然倒在地上抽搐,于是赶紧报警。


没过多久,男子的两位工友也赶到现场。原来,男子姓刘,今年22岁,在泰州某建筑工地上班。事发当天下午5点左右,小刘在工地吃晚饭时,由于琐事与朋友争吵了几句,一气之下遂驾车离开工地。不料开车途中因情绪十分激动,感觉喘不上气,便将车停在路边,同时通过微信将自己的位置发给工友求救


图片


见小刘呼吸急促、全身僵硬,民警耐心对小刘进行情绪疏导,指导小刘慢慢调节呼吸频率,并通过按摩穴位帮其放松,小刘的意识才逐渐恢复


大约十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经初步诊断,小刘系因情绪激动引发过度换气综合症,从而手脚发麻、呼吸急促这是由于换气过度,超过生理代谢需要而引起的一种病症。发作时,患者呼吸过快、过深导致二氧化碳不断被排出而浓度过低,引起次发性的呼吸性碱中毒症状


图片


随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小刘运送上救护车,带至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小刘身体已无大碍。


警方提示: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控制情绪,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度激动或焦虑紧张,切记“气大伤身”。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时,请立即拨打110或向周围群众求助。


记得保持好心情!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