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绍兴老人险些被截肢!“罪魁祸首”很常见
浙江绍兴老人险些被截肢!“罪魁祸首”很常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6-14 点击:

导语

小龙虾是夏季主打美食之一,深受广大市民们的喜爱。前些天,70多岁的王大爷买了些小龙虾回家自己处理,不慎被剪刀戳伤了手指。就是这一下,险些让他要截肢。

王大爷现在还在绍兴市中医院住院治疗,左手食指包着厚厚的纱布,而伤口是因为处理小龙虾产生的。王大爷说,自己是在剪龙虾脚趾的时候不小心被剪刀划伤了。当时有点疼,他听了妻子的建议去卫生院打了破伤风针,还吃了一颗头孢。

图片


在附近的卫生院做了简单的处理,王大爷本以为没事了,没想到手指上的伤口不愈合,反而越来越疼了。6月8号,发现情况恶化后,王大爷到绍兴市中医院看医生。当时他的手指除了肿胀得十分严重外,还出现了搏动性的疼痛,并且触痛明显。
图片

医生发现王大爷的手指情况已经非常糟糕了,经过讨论,决定当天就对王大爷进行急诊手术。负责王大爷手术的是手足外科主治中医师吕宇航,吕医师说,王大爷手指创口当时深受细菌感染,如果再晚来几天,恐怕就要截肢了。绍兴市中医院手足外科主治中医师吕宇航:“患者来的时候,手指已经膨大得像舌头一样了,就是我们中医所说的舌头疔,然后这个脓肿块非常大,几乎占据了最后一节手指的一半,发黄发亮,中医上也叫蛇眼疔,脓肿黄得像蛇眼睛一样。”

图片


吕医师说,动手术的时候,他们发现王大爷左手手指的情况比想象中还要严重。绍兴市中医院手足外科主治中医师吕宇航:“在手术室里面切开了以后,这个脓块很大,而且压到了骨头上,把脓块切掉以后 这个洞很深,而且很大。早处理的话,这个情况就不会这么严重了,哪怕同样是做一个切开的小手术,可能一两周就可以愈合了,那目前这种情况的话,可能要1到2个月。

图片


医生提醒,市民们如果不慎受伤,简单处理后如果短期内没有好转,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