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广西一男子在草地小坐一会 竟高烧40℃ 多日不退
广西一男子在草地小坐一会 竟高烧40℃ 多日不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6-18 点击:

近日,南宁一男子突发高烧,怎么也找不到病因。最终,医生在他臀部找到一个小小伤疤,确诊为恙虫病,是在户外闲坐时被恙虫叮咬。


44岁的甘先生平时多在户外活动。本月月初,他突发高烧,他还以为是一场普通感冒。


然而,这次却不像普通感冒逐渐好转,反而加重,体温一度上升到40.1°C,被送往附近的广西水电医院诊治。


刚入院时,根据甘先生自述症状和CT等辅助检查,医生倾向是肺炎,但经常规肺炎治疗,高烧仍不退。


图片

▲甘先生在医院治疗。院方供图


经过再次询问病史和检查,医生在甘先生较隐蔽的臀部位置发现一个伤疤,呈焦痂样。结合他的工作特点,医生判断为恙虫病,是被恙虫叮咬导致。


甘先生回忆,发病前,他曾在户外草地闲坐了一会,可能就是那时“中招”的。


图片

▲甘先生被恙虫叮咬后留下的焦痂。


确诊后,甘先生开始接受针对性治疗,症状逐步减轻,焦痂明显好转。


该院内二科陈娜医生介绍,夏季是恙虫病的主要传播时间,入夏以来,该院已连续接诊多位患者。


图片

恙虫体型很小,大小只有不到1毫米,被叮咬后留下的焦痂位置有时候也不明显,病人难以察觉,或误以为是普通蚊虫叮咬,而且该病的主要症状跟肺炎等疾病比较像,所以不容易确诊。


据介绍,恙虫病潜伏期一般为4-21天,患者多有野外作业史。该病起病急,有高热、毒血症、皮疹、焦痂和淋巴结肿大等特征性临床表现。严重者可因心肺肾衰竭而危及生命。


医生提醒,夏季在户外活动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直接接触野外植物,回家后及时洗澡更换衣物。如果有发热、身体上出现焦痂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治疗。恙虫病并发症可引起多器官衰竭,不可掉以轻心。


夏季蚊虫活跃,

人极易遭到叮咬感染多种疾病,

严重的可致死亡!

蜱虫、隐翅虫、恙虫…

实用防虫手册+急救法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家人的健康,转发!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