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误将耳药水当成眼药水 男子角膜灼伤四分之一险遭殃
误将耳药水当成眼药水 男子角膜灼伤四分之一险遭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09 点击:

前不久,福州37岁的林大哥因为眼睛刺痛难忍前往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他的角膜受伤了,而让林大哥眼睛出问题的罪魁祸首,竟是他平日里常用的耳药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




病情出现“反复” 男子眼睛角膜受损


图片

林泰南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眼科   副主任医师

这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性,前几天在医院就诊,诊断是结膜炎,而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是眼科常用的滴眼液,具有杀菌的作用。医生给他开了左氧氟沙星滴眼液。 


林大哥回家后按时按量地用药,没过两天结膜炎的症状就有所缓解。但就在用药后的第四天,林大哥眼睛的病情却急转直下。


图片


医生判断,林大哥眼睛的刺激症状与先前的结膜炎没有直接关系,这回是他的角膜出现病变了。


图片


医生检查发现,林大哥的角膜是被灼伤的,灼伤的面积足有角膜的四分之一。于是医生们对林大哥的角膜进行药物修复治疗,目前他的眼睛已无大碍。至于眼睛灼伤的原因,则与他的一时大意有关。



眼睛错点耳药水 男子角膜险遭殃


图片

林泰南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眼科   副主任医师

滴耳液与滴眼液两种药水在性质上其实都是消炎药。这两种药从外观上长得一模一样。因为包装瓶基本类似,瓶盖也类似,特别是滴耳液和滴眼液,只是个别字眼不同,所以没有很认真去看,很容易用错。



图片

图片


林大哥错用了自己曾经使用过的滴耳液药量其实并不大,而且仅仅才一次,那么林大哥的眼睛又怎么会伤得这么厉害呢?


图片

林泰南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眼科   副主任医师

氧氟沙星滴耳液其实是滴耳外用药,它的浓度比左氧氟沙星或者氧氟沙星滴眼液浓度高很多。那么对于它的安全要求也没有滴眼液那么高,所以说不能乱用药,把氧氟沙星滴耳液当做滴眼液滴进眼睛里。


医生表示,在近期的眼科门诊就接诊过不少类似的案例,点错眼药水的情况多发生在老年人和幼童身上,那么市民们又该如何避免误滴呢?


图片

林泰南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眼科   副主任医师

首先要对药品进行分类,一定要放在高处,或者自己不容易弄错的地方,第二就是孩子不容易拿到的地方,还有尽量在保质期内使用。


图片
医生提醒

一旦发生错点眼药水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用大量清水冲洗眼部,以减小对眼睛的损害,并及时就医,不可大意。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