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浙江一男子触电倒地 危急时刻 一个动作救回一条命
浙江一男子触电倒地 危急时刻 一个动作救回一条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13 点击:

7月4日下午,杭州萧山一名男子触电,路过的靖江派出所两名巡逻队员,对男子实施了近半小时的按压,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一条生命。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当天下午,杭州萧山区靖江派出所两名巡防队员,被一名男子拦下,对方声称自己的父亲触电了,两名队员马上跟随男子来到一家正在装修的沿街店铺内。


只见一个约莫五十多岁的男子正平躺在地上纹丝不动,其面部皮肤隐隐发黑,身体已毫无知觉,情况非常不妙。


杭州市萧山区靖江派出所巡防队员 泮路加


当时和他儿子进去,把电断掉后,发现没有心跳。


大家将触电男子抬到通风处,队员徐钱随即进行了紧急心肺复苏,并指导他儿子做人工呼吸。


图片

图片

▍队员一刻不停地为伤者实施心肺复苏按压


徐钱不顾疲劳,咬牙连续做了20多分钟心肺复苏,男子胸部渐渐有了起伏,慢慢恢复了自主呼吸,此时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将男子送进医院。


图片

▍大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杭州市萧山区靖江派出所巡防队员 余志刚


徐钱在部队做过八年老班长,急救知识也很专业,我们对他很放心。


事后民警了解到,男子是餐厅老板,自行装修接线过程中,不熟悉操作碰到了裸露的电线而触电。多亏两名队员的及时抢救,男子目前已无大碍。



警方提醒



近期高温天干物燥,要注意防火防电!


①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

②不要随意、触碰乱接电线,避免灾害发生;

③不用湿手触碰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④家用电热设备,必须远离易燃物品,用完后应切断电源,做到人离电断。

图片
图片

如果发现有人触电了!

怎么办?

















1

看到身边人触电,一定不能直接上手!徒手相救也可能造成更大悲剧,一定要先断开电源并且及时报警。

2

使用绝缘物(干燥的木竹棒、橡胶棒等)挑开或切断触电者身上的电线、插座、灯具、金属物等带电物品。

3

施救者可站在绝缘垫或者干燥木板上,戴绝缘手套或用干燥衣物包裹双手,将触电者拖离触电物;或者将绝缘垫或干燥木板垫在触电者身下,与地隔离。

4

如果触电者触及断落在地上的带电高压导线,且尚未确证线路无电,施救者在未做好安全措施(如穿绝缘靴或临时双脚并紧跳跃地接近触电者)前,远离断线点至少8~10米,防止因跨步电压受伤。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