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贵阳一男子打球后猝死!夏天做这些有风险
贵阳一男子打球后猝死!夏天做这些有风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15 点击:

7月13号下午有市民向我们反映,

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某小区内

有一名年轻男子在打篮球时,

突然身体不适,倒地昏厥。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杨女士:5点20分到5点半我发现的时候,在现场看到有人,在施救,也在做人工呼吸。后面医生来了,三个医生在那里不间断地抢救。

图片

图片


记者到达现场时发现,该男子身上被盖上了蓝布,已无生命体征。小区业主对此是唏嘘不已。


图片

图片


记者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到,

因为剧烈运动导致猝死的意外事件,

在近些年也是时有发生。


1月16日下午,四川成都一名男子在踢球的时候,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


图片


6月11日,广东深圳的一名男子在南山前海公园附近晨跑的时候,突然昏厥倒地,等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男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图片

图片


运动中猝死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会出现这类情况?记者向医生进行了咨询。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  陈建丽:在比较炎热的气候或者在环境不是太好,空气不太流通的地方,剧烈的运动可能会引发猝死的情况。尤其是有些基础性疾病的病人,比如心脏的问题、哮喘,或者有其他的问题,这种剧烈的运动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图片


图片


虽说生命在于运动,

但陈主任建议,人们在运动前

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运动中也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反应。


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  陈建丽: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明显的胸闷,喘不过气,这个时候要停止运动、开窗通风,必要的时候就需要就医了。

图片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