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头皮发麻!男子腹痛难忍 体内竟取出8条活的寄生虫
头皮发麻!男子腹痛难忍 体内竟取出8条活的寄生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1 点击:

近日
广东省东莞市大岭山镇的陈先生
因阵发性右上腹痛
来到东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
消化内科主治医生赖鸣杰胃镜下探查后
在十二指肠乳头附近发现
8条淡红色寄生虫
都是活的,遂用活检钳全部取出
看到这些“张牙舞爪”的寄生虫
他吓得头皮直发麻
“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广州日报头皮发麻!#东莞 男子疑因吃烧烤腹痛,体内取出8条活虫!#烧烤视频号
陈先生说,这段时间天气实在炎热,下班后他经常和朋友聚在烧烤店,点几份烤肉,来几杯啤酒解解暑。他怀疑,这些寄生虫跟他经常吃烧烤有很大关系。
图片
赖鸣杰说,这确实跟饮食习惯有关。吃烧烤的过程中,如果肉类食物没有烤熟或者煮透就直接进食,就可能将虫的卵吃进了胃肠中,这些虫卵进而跟着消化道进入身体的各个部位,导致身体出现各种不适。
图片
“如果人体存在寄生虫,大多数会寄生于大脑或者肝脏等部位,当寄生虫随着人体的血液循环寄生于脑部时,会出现头痛、呕吐、发热、惊厥等症状;寄生于肝脏时,会出现腹痛、黄疸等症状。此外,还可能寄生于眼睛、肺部、肠道、喉咙等部位。”
赖鸣杰提醒,炎炎夏日,很多人喜欢吃烧烤,想要避免吃烧烤长虫子,应注意饮食习惯,尽量不要吃一些没烤熟的羊肉、牛肉含有寄生虫的肉类和蔬菜。同时,也要避免进食不卫生的食物。如有不适,尽快就医。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