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一顿海鲜大餐后 男子抽出“猪油血”
一顿海鲜大餐后 男子抽出“猪油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2 点击:

鸡蟹煲、鲍鱼、生蚝、大虾……近日,广东肇庆的黄先生不仅吃出了高血脂,还突发脑梗被紧急送医。其抽出的血跟“酸奶”一样,检查发现甘油三酯超标16倍


图片


据了解,黄先生今年38岁,身材较瘦,爱吃宵夜,在朋友眼里,他可是宵夜场上“叱咤风云的高手”,因此在饮食方面更是肆无忌惮。不过,前段时间,他在一天中午起床后,突然左边手脚无力,整个人也昏昏欲睡,倒坐在了椅子上……


图片


意识到情况不对劲后,他的妻子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往当地医院,但因为黄先生的血很浓,生化设备无法为其做检测。随后,黄先生被紧急送往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医生竟然从他的血液里抽出了“酸奶血”


图片


上述医院神经内二科主任钟水生表示,患者当时的情况非常严重:“核磁共振发现病人右侧大脑中动脉狭窄闭塞,右侧有脑梗塞,血脂、甘油三酯比正常人是高出了16倍,抽出来的血液是乳白色的,跟猪油一样。”


图片


经过医生给予降脂,以及康复训练等对症治疗后,黄先生的病情逐渐好转。7月20日,已经康复出院。

为什么黄先生的血液会变成这样?

据了解,黄先生已有将近13年的糖尿病史,医生诊断后,认为他是长期高血脂症,导致颅内血管动脉硬化堵塞,引起中风。而高脂血症、糖尿病是诱发脑梗的高危因素之一。


图片


身为三个小孩父亲的黄先生称,在经历了这件事后,他自己也感到“非常后怕”,因为自己仗着年轻,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方面肆无忌惮,经常胡吃海喝。而就在发病前一晚,黄先生吃过饭后,还跟朋友去宵夜,吃海鲜烧烤喝啤酒。


图片


深夜12点多回到家的他,还继续抽烟、看手机,直到凌晨三四点才睡觉休息,差点酿成惨痛后果。


医生提醒,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后果非常严重!患者本身有糖尿病,但却没有科学降脂,还养成不良生活的习惯,导致血脂代谢能力大幅度减。因此,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早预防、早检查和早治疗。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