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50多岁男子胸部发育 竟是得了乳腺癌!男性发病比女性更凶险
50多岁男子胸部发育 竟是得了乳腺癌!男性发病比女性更凶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30 点击:

有数据显示,2020年确诊癌症中,乳腺癌已成全球最常见癌症。但实际上,乳腺癌不是女性的专属病,男性也是有可能患有乳腺癌的,并且一旦得了乳腺癌,很可能比女性更凶险。近期,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便接诊了一例。

图片


今年50多岁的刘先生前段时间照镜子时发现,自己的右胸比左胸要大,仔细摸摸还感觉长有疙瘩。再过一段时间,不仅疙瘩迟迟未消,并且运动时还会痛。

图片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医师 周一戈:我们跟病人交谈的时候,病人一开始是非常抗拒的,就觉得这个不可能,男性怎么会得这个病呢,之后给他做了穿刺,的确就是乳腺癌。


幸亏刘先生发现得比较早,癌细胞没有发生进一步的转移。那么为何男性也会得乳腺癌呢?

图片


图片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医师 王恩礼:男性到了一定年龄以后,如果雄激素水平下降,相对来说雌激素明显一些,他可以出现乳腺发育。


据统计,在全部的乳腺癌患者中,男性约占1%。但如果男性患此病,却可能比女性更危险。医生介绍,男性乳腺组织较薄弱,乳腺体积小,病灶多位于中央区,容易发生淋巴结转移,一旦患病,进展非常快。

医生建议,如果家族中有女性乳腺癌患者,那么有血缘关系的男性成员应到医院完善基因检测及早预防。

更多详情
可点击新闻视频了解↓↓↓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