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右眼跳灾?男子右眼频繁抽动竟被查出脑中有肿瘤 医生称与它有关
右眼跳灾?男子右眼频繁抽动竟被查出脑中有肿瘤 医生称与它有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31 点击:

最近,福州53岁的张先生常常感觉到自己的右眼皮在跳,他想起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的俗语来却也并不在意,可没过多久,他的右脸也跟着抽动了起来,他这才去医院看医生,医生却说:“张先生,您的脑袋里还真有个大麻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右眼频繁抽动
却是脑中灾祸即将降临



图片

林昶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

这个病人实际上是一个多月前,发现右眼睛周围跳动,跟着面部的跳动,当时他可能也没在意,但是这一症状越来越加重,整个面部抽动越来越频繁。


医生回忆,50岁的张先生前来就诊时,症状已经从频繁的眼周抽动发展成了挤眉弄眼,医生怀疑是他的神经出了问题。


图片


图片

林昶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

肿瘤已经压迫到面神经,实际手术当中看到面神经被它推移了,移位很厉害。


图片


随着检查的深入,医生很快便在张先生的颅底,大约就是人头部的中央部位,发现了一个小鸡蛋般大小的肿瘤医生表示,这枚肿瘤的危害还不仅仅只是压迫神经这么简单。


图片


医生表示,张先生的这枚肿瘤名为胆脂瘤,这是一种多发于耳道内的良性肿瘤,发生在颅底非常少见。


图片

林昶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

它会慢慢膨胀,还会分泌一些酶。所以会对周围骨头慢慢侵蚀、慢慢破坏。


图片



夏颅底惊现肿瘤 祸起竟始于娘胎



医生介绍,从肿瘤的大小与位置上判断,张先生发病的时间应该在四十年之上,至于发病的原因,医生推测与胚胎发育时期的异常有关。


图片

林昶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

大部分是属于炎症引起的,像这个病人长在岩部,有些人认为跟胚胎发育有关系。


图片


张先生的肿瘤位置很深,紧紧贴着颈内动脉,并且与面神经等重要神经相邻,术中稍有差池就可能损伤邻近的脑神经,造成术后面瘫。如损伤颈内动脉,将有大出血和死亡的风险。在手术难度大,创伤风险高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内镜的优势就变得十分重要了。


图片


图片

林昶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

在显微镜结合内镜情况下,我们通过耳内镜,在耳朵这个位置开个口,可以清理到深部。


图片



胆脂瘤常见于慢性中耳炎患者



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手术,张先生的胆脂瘤被成功切除,目前,他恢复良好。医生表示,这种病发展速度慢,起病隐匿,但是破坏力与侵袭性强,应警惕!




医生提醒



如果是中耳炎,经常流脓要及时去进行规范化治疗,及时把炎症控制好,不要让它反复发作。另外,比如出现面瘫或者面部抽动,如果经过规范治疗没有改善,最好要再做个详细检查。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