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男子左脸疼痛 3个月瘦10斤!诱因竟是脑子里长“珍珠
男子左脸疼痛 3个月瘦10斤!诱因竟是脑子里长“珍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2 点击:


吃饭痛、刷牙痛、

喝水痛、说话痛……

广东清远一男子被左脸颊疼痛折磨,

3个多月瘦了10斤,

竟在颅内查出一个“黑影”……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脸部剧痛 刷次牙都要半小时


今年50岁的王叔是清远当地一公路养护工。大约从5月份开始,王叔就发现左脸颊总是时不时抽痛。


在当地医院,王叔被诊断为三叉神经痛。然而服用药物后,疼痛不仅没有好转,还逐渐加重。规律服药没有效果,王叔索性连药也不吃,整天板着个脸。“吃饭要慢慢吃,上班不敢跟工友说话,刷一次牙要花30分钟。”剧烈的疼痛让原本外向的他变得沉闷少语。


图片


“这3个月,瘦了10斤。”王叔的妻子心疼地说。为寻求进一步诊疗,王叔找到广东三九脑科医院。


脑内长出珍珠样的“珍珠瘤”


该院接诊的神经外一科主任张良仔细查看患者的影像检查资料,结合临床症状,认为是胆脂瘤的可能性较大。


完善相关检查后,8月4日,医生为患者实施了左侧小脑桥脑角区占位切除术,顺利切除了一个鸽子蛋大小的瘤子。最终,病理诊断为胆脂瘤。


图片


由于白鸽蛋大小的良性肿瘤紧紧包绕着三叉神经,导致患者出现三叉神经痛的症状。


术中医生剥离肿瘤,有效保护患者的三叉神经、面神经以及后组颅神经等,所以没有出现面部感觉减退、口角歪斜及饮水呛咳等后遗症。术后给予抗感染等对症治疗后,王叔面部疼痛消失,将于近日出院。


图片


胆脂瘤因其色泽洁白带有珍珠光泽,又称“珍珠瘤”,喜欢粘着三叉神经附近生长。


桥小脑角胆脂瘤通常因三叉神经痛而起病,容易误诊为普通的三叉神经痛或者牙痛,导致病情延误。


图片


一旦出现上述疼痛,常规治疗无效且又迟迟找不到病因,请及时到相关医院不要延误病情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