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男子体检竟从血中抽出2升“油浆” 这些恶习要不得
男子体检竟从血中抽出2升“油浆” 这些恶习要不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22



不健康的饮食会推高血脂,但高血脂到底意味着什么,一般人并没有清晰的概念。最近,武汉汉口的王先生时常感觉上腹部疼痛,在医院做血液检查时,医生竟从他血管里抽出2升淡黄色“油浆”。


图片


这一大袋黄色的东西是油浆,足足有2升,看到这么大一袋“油浆”,王先生自己都很震惊很难想象这居然是从他的血液中分离出了的。


王先生33,身高175,体重达到了274斤。平时走路都费劲,稍微一运动,就有一种身体承受不起的感觉这让他很是苦恼。前段时间,感觉上腹疼,这才有点慌了神,于是来到医院检查,检查医生发现,王先生的血脂高到爆表。


图片


图片
中南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副主任 李震:

“他的血脂非常高,那么血脂高到他的血,里面有很多像油一样的成分,导致肝功能的两项转氨酶指标根本测不出来,他曾经也因为血脂过高,导致过胰腺炎。”


图片


为此,医生决定,先为王先生做血浆置换,类似肾脏透析一样,先将他的血液引出体外,对油脂进行“过滤”再回输。3个多小时的置换后,医生从王先生的血液中分离出了一大袋油浆,足足有2升。


图片


医生介绍,王先生喜欢吃高油、高脂、高糖的食物,形成大量的脂肪,代谢就在血管里堆积。


图片


在血脂降至正常指标范围后,医生为王先生进行了袖状胃切除微创手术,将他的胃缩至以前的1/3。切胃减重手术后,王先生的身体恢复得很顺利。


图片


图片
中南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副主任 李震:

手术后也是非常的平稳,经过三天的观察,他就安全的出院了,那么接下来。他的体重,就会快速的下降,一些血糖血脂的问题,都会得到改善。



图片


医生提醒,现代人生活节奏快,饮食作息都不规律,高油、高脂、高糖、高碳水化合物等食物吃得过多,随之而来的就是肥胖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糖尿病等严重代谢性疾病,甚至还会诱发心梗、脑梗等严重的病症。


图片


图片
中南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副主任 李震:

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比如说鸡肉,鱼肉,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那么同时避免摄入一些,高油高脂,高热量的高热卡的饮料,和零食。



图片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