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武汉男子一吃饭就泪流满面?居然还有这种病
武汉男子一吃饭就泪流满面?居然还有这种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4

鳄鱼在吃东西的时候
往往会流泪
传说是鳄鱼良心发现
为成为自己食物的小动物而哭泣
武汉的张先生也遇上了类似症状,
不管东西好不好吃,
只要吃的时候就会流泪!
这是啥神奇的情况?

图片

在病房里,
医生给了张先生一包牛肉干,
刚咀嚼了一会变化就出现了……

武汉艾格眼科医院泪道眼眶肿瘤科主任程勉征在观察后说:“他只要一咀嚼,就是出现咀嚼运动的时候,泪液分泌马上就会增多,左眼泪液分泌量比对侧要高3倍。”

其实张先生左眼流泪的毛病从去年就出现了。每次吃饭时间稍微长一点,他的面颊都会泪流满面,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医生介绍,张先生的毛病叫“鳄鱼泪综合征”,这与他此前发生过的面瘫有着密切联系。

图片
图片

程医生解释道:“主要是面神经的纤维,支配咀嚼肌和唾液腺分泌的纤维在面神经麻痹恢复的过程中,走到泪腺去了,没有走到它原来的位置。”

最终,
专家通过手术,将长在张先生泪腺上的神经切断后,症状有了明显改善。

据专家介绍,出现面瘫后,如果拖延治疗或者在病情较重的情况下,就有可能出现“鳄鱼泪综合征”这种后遗症。

图片

湖北省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宋爱群说:“面瘫和中风一样,是讲究治疗时机的疾病,面神经周围血管痉挛导致面神经局部充血、水肿,只有越早使神经变性得到控制,后期治疗效果就越好。”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