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30多岁男子发现自己乳房有肿物 一查竟是乳腺癌!
30多岁男子发现自己乳房有肿物 一查竟是乳腺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4-17

乳腺癌已成为
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
大家普遍会觉得
男性是不会得乳腺癌的

你!错!了!
男性也会得乳腺癌!
日前,厦门市妇幼保健院
就接诊了一名男性乳腺癌患者

图片微软雅黑

3个月前,小林(化名)无意间发现自己的右侧乳房有肿物,像花生米大小,运动的时候乳头还有溢液的情况。小林觉得自己是男人,不可能得乳腺疾病吧,拖延了一阵子后,才来到市妇幼问诊。

乳腺外科的医生接诊了
这位只有39岁的男性患者
经过详细检查以及活检后
小林被确诊为乳腺浸润性导管癌

乳腺外科医生为他制定了包括手术、化疗、后期预后等一系列专业的治疗计划,并为他进行了“全乳切除+腋窝前哨淋巴结活检术”,目前,小林愈后良好。

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
202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高达226万例
超过了肺癌的220万例
乳腺癌已经取代肺癌
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

而男性乳腺癌是少见的恶性肿瘤
占男性全部癌种的0.2%~1.5%
占乳腺癌的 1% 左右

我国乳腺癌人群中男性乳腺癌约占1.4%。虽然发病率远低于女性乳腺癌,但最新数据显示,近年来男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增加了约26%,并随着年龄增长而升高,近46%的男性患者在确诊时发现已是肿瘤晚期。

图片微软雅黑

看到这里
你一定想问
哪些男性容易患乳腺癌?

图片

  • 年龄:一般而言,随着男性年龄的增长,患乳腺癌的风险也会加大。

  • 激素水平:男性睾丸的各种病变导致的雄激素水平低或缺失,或服用一些含有一定的雌性激素的药物,这种治疗可能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机会,成为男性患乳腺癌的一个重要诱发因素。

  • 环境:接触了放射性物质,长期的湿热工作环境或是长期的酗酒等等不良的外部环境影响也能从各种不同的机制影响人的激素水平,从而引发乳腺癌变。

  • 家族遗传史

  • 肥胖:脂肪细胞可以把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所以肥胖男性体内含有较高的雌性激素,锻炼和保持体重能够降低患病几率。

所以
男性也要关注乳腺健康
如果乳房摸起来成疖状或有硬块
这可能是乳房内产生了丰富的乳腺
需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就诊

同时
女性朋友更要注意
如果发现乳房肿块、乳腺疼痛、乳头溢液、
双乳不对称的局限性增厚、乳头凹陷、
偏斜、皮肤增厚、脱屑等情况
就需要立即就医

图片微软雅黑

接下来
关于乳腺癌
来听听医生是怎么说

图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癌预防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 曹威:保乳手术其实是一个创伤非常小的手术,其它的药物治疗等都变得很发达了,做完了以后第二天就出院。

医生告诉记者
乳腺癌指的是乳腺来源的恶性肿瘤
相比大多数恶性肿瘤
如肺癌、肝癌等,乳腺癌的治疗效果非常好
相当多的患者可以获得长期生存

图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癌预防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 曹威:以我们中心为例,不分类型的乳腺癌的5年无病生存率大概是在90%以上,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数据了。如果发现乳腺肿块,建议到医院去做鉴别。如果出现了不明原因的乳头溢血,也有可能是乳腺癌的表现。任何的自我检查都不能代替乳腺癌的筛查,建议大家正规的仪器体检。

关注乳腺健康
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