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男人 > 半年笑晕了四次 心里是真“堵得慌”
半年笑晕了四次 心里是真“堵得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09

半年多来,浙江宁波一位王阿姨因为大笑晕倒了四次。医生说,这是一种病。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崔医生介绍,王阿姨六十来岁,十多年前就出现了胸闷气短、乏力头晕的症状,严重时走路都困难,还不敢大笑,光是这半年多来,就因为大笑晕倒过四次



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崔勇:她甚至不能激动,不能笑,不能用力,她稍微哈哈一大笑,这个心脏出口,血流就堵住了,闭塞了,脑缺血,然后人一下就会晕过去,通俗的叫堵心病,老百姓讲说,我心里堵得慌,这个病的学名叫肥厚性梗阻心肌病



崔医生说,这种病的表现是心脏肌肉过度肥厚,伴有心脏内其它结构异常,导致心脏往外泵血的通道梗阻,运动时更为明显。传统的外科手术需要开胸,切口有二十多厘米长。


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崔勇把里面堵的肉切掉把一些其它堵塞的结构疏通疏通好,就可以了这个手术有六十年了但是就是因为要开胸所以很多患者病不重的时候都拖还是恐惧这个外手术自从去年开始我们有一个新的外科技术就是我们不用再开胸了。我们会在右侧腋下切一个四厘米的小洞就可以把这个病治好。



经过评估,崔医生给王阿姨做了微创手术,取出了“堵心肉”,解决了左室流出道梗阻和二尖瓣反流问题。术后,王阿姨的憋闷感没有了,也可以开怀大笑,8天后出院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崔勇这个病发病率并不低,按照医学的数据,平均五百个人里面就有一个,而且这个病,还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因为基因变异,基因的影响,心脏里的肌肉长得特别厚。


图片


崔医生建议,有家族病史的,后代可以到医院做基因筛查,采用遗传控制手段阻断患病风险。

TAGS:男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