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温州一产妇过了预产期还不生 医生一查吓一跳!
温州一产妇过了预产期还不生 医生一查吓一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2 点击:

  孕妈刘某预产期原本在上周,可超过5天了,腹中的宝宝还迟迟不见“发动”。为了安全起见,本月18日,她特地到温州市人民医院住院待产,可产前检查的结果,却把所有人都吓到。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网络配图

待产检查:

胎儿被脐带绕颈4圈以上

  

  今年26岁的刘某,在市区一家医院当儿科医生。上月26日,她来市人民医院产科做最后一次产前检查,当时就发现腹中胎儿已被脐带绕颈2圈,医生建议她回家多注意观察。

  10月18日上午,已超过预产期5天的刘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再次到市人民医院准备住院待产。刘某事后说,因为是第一个孩子,她打算顺产,这样对孩子好,自己身体恢复也快。据该院为刘某接诊的产科医生金建华介绍,因考虑到刘某之前做B超时间间隔较久,就建议其重新再做一次B超,还特意为她挂了B超急诊。

  可待检查结果出来,见过“大风大浪”的金医生也被吓得不轻。原来,短短几天时间,刘某腹中的胎儿原先绕颈2圈的脐带,已绕颈4圈以上。“如果产妇在这种情况下,还选择顺产,产程中胎儿随时会有危险。”因此她建议孕妇选择剖腹产。

漫画:瞿林颖

  18日当天经手术,刘某顺利产出一名体重约3千克的男婴。孩子出生时,金医生发现脐带已绕他颈部6圈,所幸身体状况良好,母子平安

网络配图

  昨天下午,刘某和宝宝已出院回家。

怀孕后期:

孕妈一定要随时关注胎动

  “怀孕后期,胎儿脐带绕颈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一般只绕颈1~2圈,只要不影响脐带血循环,正常情况下不会危及胎儿。但如果绕颈达3圈甚至以上,就可能使脐血管受压,致血循环受阻或胎儿颈静脉受压,使胎儿大脑缺血、缺氧,造成宫内窘迫甚至死胎或新生儿死亡。”金医生说,5年前,她就遇到过一名从苍南紧急转院过来的孕妇,对方腹中胎儿就是脐带绕颈4圈,幸好及时为其进行剖腹产,最后母子俩都平安了。她说,自己从医10年,之前遇见过不少被脐带绕颈两三圈的胎儿,不过像刘某宝宝这样(绕颈6圈)的,还是第一次见到,情况比较罕见

  金医生提醒:如果胎儿只是被脐带绕颈2圈以内,在其他情况正常,孕妈还可以考虑顺产,但要根据生产中胎心监护的情况再决定。如果胎儿出现被脐带绕颈的情况,她建议孕妇待产中就要多注意观察,如果出现胎儿胎心跳动缓慢、胎动频繁焦躁等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相关阅读:

宁波一胎儿脐带绕颈5圈

  今年8月份,宁波一名孕妇发生了脐带绕颈5圈的惊险事,幸好在解放军第113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母子平安。

  原来今年8月25日,该名孕妇感觉胎动明显减少,但没引起注意。直到第二天,宝宝依然动得很少,才去医院检查。经彩超发现,其腹中胎儿绕颈3周,胎心监护情况也不理想,随后她被送到解放军第113医院妇产科救治。

  当天下午5时45分,经剖腹产出的宝宝,脐带绕颈竟达5圈。当医生剪断脐带,检查新生儿时,孩子无呼吸、哭声,四肢无肌张力,于是立即进行紧急救治。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救治,孩子终于转危为安。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